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國十大名廚來港獻技:霞飛會館


知道這裡開業一段時間,有朋友說過想來吃生日飯,但忘了為何沒有來到。是次很高興得到公關的邀請,可以品嚐被譽為中國十大名廚之一的烹飪大師周元昌師傅,親身設計的一系列冬季時菜式,實在是難得的機會。
蔥椒芥蘭馬蹄脆蜇($108)。海蜇、馬蹄、芥蘭片都很爽脆,帶點花椒的麻香,只有麻而不會太辣,是非常清新的一道前菜。
油燜金錢菇($68)。喜歡它本身的份量,剛好一口一粒,金錢菇炆得相當腍身兼入味,味道帶點甜,雖然顏色很深但不會過份濃味。
香辣干拌牛肚($88)。牛肚切得薄,加上香蔥和秘製紅油,但辣度也不算太厲害,大家都仍接受得到,而且微辣其實挺開胃的。

蔥香蘿蔔絲蝦乾($62)。綠色的幼絲還以為是萵筍,沒想到竟然是蘿蔔絲,加入了蔥油和蝦乾再拌勻,簡單好吃。
清湯海味如意卷($208)。擺盤很漂亮,一個個淡粉紅色與黃色的如卷意整齊的放著。如意卷裡面是豬肉腸和墨魚膠,外面以蛋皮捲著,下面墊著甜美的娃娃菜,再加上雞湯,好看又好吃。
泉水珊瑚魚頭($268)。曾經在川菜館吃過泉水雞,味道挺辣的,沒想到這個泉水魚頭與泉水雞還真不相似,而裡面也加入了Evian礦泉水去煮。淡白色湯頭的胡椒味挺重,趁熱喝完全沒有腥味,魚滑也挺彈牙。
野山蒜爆鮮蝦($188)。野山蒜、蔥段與紫菜絲爆炒新鮮的基圍蝦,基圍蝦肉質爽口鮮味,味道帶點甜,十分惹味。
一品香辣桂魚片($248)。看起來像水煮魚,吃著覺得桂魚片挺滑,沒有太多細骨,最欣賞伴碟的芽菜與木耳,充份吸收了辣汁,如果有薯粉類的東西墊底就更好了。
砂鍋金桔雞($198)。以砂窩上桌的雞類見過不少,加入金桔去煮的就不常見金桔雞味道香甜,就連金桔本身也可以吃,不過雞件再嫰滑一點就更好。
糯米炒膏蟹($428)。除了生炒糯米飯,以肥美膏蟹同炒的糯米飯也很好吃,膏蟹的甜膏不少,與糯米混合一起,蟹膏的甘香與煙韌的糯米飯是絕美配搭。自己沒有吃到蟹肉,但看到其他食友吃得津津有味,水準應該不錯。
最後還來了幾款甜品,不過因為太飽,所以也只是淺嚐而已。整體食物水準平均,特別喜歡這裡的前菜,與平常在上海菜館見到的不同,甚有特色。菜式由12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期間供應,有興趣的朋友就記得先訂位了。

霞飛會館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