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感謝追加一客奇妙西瓜:Chachawan


近來晚上比較忙碌,很難才可約到自己的朋友,是晚本來是打算在家煮飯,後來決定還是去見見朋友,談談天,生活才會過得容易一點。朋友要加班,所以決定到她公司附近吃,等到會合時已差不多九點。記得她提過有家泰國小店想吃,就提議一起去試試,而且印象中有相熟的食友去過,評語又不俗
,一吃無妨

店子有兩層,本來想到上面坐,但店員安排坐在下層。座位之間有點擠迫,鄰座的食客埋單離開要移動桌子和側身才能通過。燈光比較暗,音樂不算吵但不適合靜靜談天的地方,可能店主比較喜歡這種用餐環境。

餐牌就是餐檯紙,食物的選擇不多,最多的是頭盤沙律類,肉類也有好幾款選擇,但飽肚類的就只有一款炒飯與白飯,湯河一律欠奉。看食評有提到泰北菜是比較辣,而餐紙上也有提到如果怕辣的話可以點小辣。
S.D Malakor ($88)。這裡有幾款青木瓜沙律,配搭不同的配料,而我們選的是燒牛肉。燒牛肉燒得偏乾,所以咬起來有點硬,像牛肉乾,雖口感一般但味道不錯。青木瓜沙律則清新爽脆,吃完之後頓時胃口大增。

Gai Yung ($158)。上檯時就聞到香味,是全晚最好的一道菜。用竹枝夾著的一塊雞扒,雖然未算燒得很香脆,但勝在夠金黃,而且雞扒肉嫰多汁,沾著特製的微辣醬味,真的很好吃!
Dtom Sap Moo ($98)。是泰北版的冬陰公,但裡面沒加椰汁也沒有蝦,所以湯的顏色跟見慣的有點不同。裡面有香茅、羅勒、青檸、豬肋骨,味道挺酸,點了少辣還是有點辣度,有點搶喉,如果怕辣的話可以點碗糯米飯,因為糯米飯可以減辣。
Khao Hom Maliee ($25)。本來餐牌上就沒什麼澱粉質選擇,只好點個飯來配湯,怕不夠飽,但後來看到報紙寫著原來是配糯米飯,我們就錯點了碗Jasmine Rice。$25一碗Jasmine Rice是酒店級的價錢,份量不多,而且是碗普通白飯,我寧願多付點錢要個炒飯好了。
K.N Mamuang($75)。其實已經有點飽,還是忍不住點個椰汁糯米飯,而且也想知道泰北的椰汁糯米飯跟泰南的有什麼分別,但吃著感到沒有分別。芒果很甜,而糯米飯也很甜,感覺不太特別,$75一客不便宜,如非一定要吃,試其他甜品可能更好。
Comp Chili Sugar。這是免費的餐後甜品,雖然只是簡單的兩片西瓜,但真的超好吃,因我不怎麼愛吃西瓜,但沾了旁邊的淡橙色Chili Sugar,味道截然不同。Chili Sugar不單只有糖和辣椒,其實還有鹽,細心的吃就會嚐到甜中帶鹹和微辣,味道非常獨特,心想自己回家試試做。由於味道太好,忍不住問待應可否再多一碟,大概是將近十一點的關門時間,因此也願意多我們吃完兩碟之後真的很滿足!

兩位埋單$444,兩個女生吃得夠飽,但我們並不是點了很多東西,所以其實是有點貴,但在上環地區沒辦法,而且泰北菜在香港真的比較少見,如果愛吃泰菜又吃得辣的朋友都可以去試試

Chachawan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206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