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迷人下午茶 : 天外天

跟鬆弛比較少吃酒店的下午茶,一來吃完午飯通常已很飽,二來我們比較喜歡飽餐後四處逛逛,不一定會坐下來休息,所以酒店式的悠閒下午茶一般不是我們的選擇。是日卻對這裡的下午茶有點期待,因為這裡除了食物質素好之外,還有令人放鬆的環境和心擴神怡的景色。
甫坐下先嚐一嚐這裡的湘蓮百合杏仁茶,杏仁茶的杏仁味不太搶,喝一口感到不會太甜,用來滋潤一下喉嚨很不錯。


中式點心是甫魚燒賣皇和松露南瓜餃,燒賣肉質沒有死實實的,咬一口也吃到肉鮮。松露南瓜餃的松露香先攻入味蕾,再吃到南瓜味於餃皮中散發,最後吃到餡料的菇菌,幾種味道混合令人耳目一新。
鳳梨鵝肝酥和葡汁蟹肉酥做得鬆脆,不過鵝肝酥的鵝肝味不太突出,可能是用上的鵝肝不夠油份,倒是蟹肉酥平衡的不錯,葡汁也將蟹肉鮮襯托出來。
蜂巢脆芋角跟千絲鳳尾蝦都是炸物,兩者都不會炸得太油,入口仍有脆口感。另脆芋角內的芋泥軟滑無渣,以千絲包著的鳳尾蝦肉爽口。
下午茶架的上層很豐富,士多啤梨欖油忌廉卷雖然看似份量不少,但它的蛋糕做得鬆軟,欖油忌廉又不太過濃,如果做得份量少一點的話,可能吃罷一件還可能覺得不夠喉。
紅莓檸檬芝士球賣相十分吸引,光看已經令人很期待,紅莓跟檸檬的酸甜味調教得宜,正好可以中和一下剛才的甜味。
桂花荔枝啫喱也跟紅莓檸檬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清新的桂花香配上荔枝的果甜,正好中和其他甜點給腸胃帶來的一點滯脹感。栗子法式焦糖燉蛋雖在清洗了味蕾之後吃著,仍覺得奶味再濃一點便更好。
茶壺內的松露朱古力很別緻,茶壺的容量剛好放進兩顆松露朱古力,雖然對我來說有點苦,但可幸朱古力味仍香濃。
玫瑰煙鴨胸蝴蝶夾被放在下午茶架的低層,但它的紅白配仍十分搶眼。吃煙鴨胸雖然不是什麼新奇事,但伴著蝴蝶包和蔥絲及甜醬卻跟鴨肉十分夾,令人輕易的吃下自己的兩件。
這裡的下午茶只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下午三時至五時半供應,價錢為兩位$488。身處尖沙咀從28樓遠望景色,每一次看也令人着迷。下午茶的水準不俗,加上這樣的環境,難怪四周的賓客也面露著享受的表情,讓自己的周末下午在這裡悠然度過。

天外天
地址 :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