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食店老闆推廌的牛肉麵:廖家牛肉麵

 
 幾年前來台北時曾經路過這家牛肉麵店,當年看見門面有人排隊,又沒有查看過這家店的來頭,所以就沒有吃到。

前幾天去「大隱酒食」時,問起老闆最喜歡那家牛肉麵,聽到他推薦這裡,就怎樣都要找個時間去試試看。
 牛肉麵的舖搬了,還好仍然在同一條街,很容易就找得到。店面比以前乾淨光猛得多,不過面好像沒有大了多少。到達時剛好是第二節的營業時間,幸好不用排隊,不過也有客人陸續到來。
 曾經問過朋友有關肉麵和牛肉湯麵有什麼分別,因為價錢差了差不多半,原來牛肉湯麵只有麵,沒有牛肉,所以便宜得多。大和小才差NT$20,我們就要了一碗大的一起分享。

 座位不多但坐得算舒服,旁邊可移動的餐車裡有醬汁、生蒜、酸菜、辣椒油和餐具等東西可以自己隨意拿。
 
 這裡的牛肉麵用上清湯,但很濃郁很好喝,與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各有各好,自己就很喜歡湯裡面加了少量通菜(即空心菜)。牛肉口感不至於太乾太嚡,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因為比較喜歡帶筋的牛肉。麵條挺有嚼勁,不會過腍,雖然一向偏好幼麵,但這個粗麵確實深得我心。

湯頭與麵條也不錯,只是沒有特別喜歡這裡的牛肉,所以再來的機會不太,但未吃過又喜歡清潡湯頭的朋友可以一來,反正就在永康街附近,也值得順道吃一下。

廖家牛肉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一公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