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明星拱照新店:URA Japanese Delicacy


記得某天在臉書看到朋友讚了張推廣照片,是約十人穿著日式懷舊服飾與和服站在中環馬莎外的十字路口上(照片在此),感覺相當型格,所以就把餐廳的名字記著了,後來才知那是URA。過了幾天在上環上班的好友約去午餐,來到上環剛翻新的商業大廈中,又再次遇上URA。
入門即被店內裝潢混淆,這餐廳真的是日本菜嗎?整個格局加上傢俱都似西餐廳,也像間酒吧,不過仔細留意就發現牆上的日本街道及日式漫畫繪圖,應在設計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而因為是白天來到,又有自然光透進室內,感覺不會太灰灰沉沉。
午市套餐選擇不多,今天只有5款,價錢由$98至$388不等,是日有滑蛋親子丼、黑毛豬扒定食、天婦羅+刺身定食、宮崎和牛定食和壽司+刺身定食,套餐都包括茶碗蒸、野菜沙律和日本茶,可加錢配迷你杏仁豆腐,另外汽水、咖啡和茶也要額外加錢。


茶碗蒸很迷你,雖然賣相不佳表面有些氣孔,但蒸蛋挺滑,味道也不錯,特別加入了少許柚子皮,可說有新意,至於野菜沙律的沙律菜偏苦了點,只可勉強吃了一半。
套餐看起來有點單薄,不知是木盤子太大還是怎樣,但以$188這個價錢看來,期望會再豐富一點,所以男士或許不夠飽。中間的卷物、甜蛋和豆腐還好,沒有特別的地方。
湯烏冬。友人說這烏冬太腍身了,沒什麼咬口,連我偏愛吃腍身的東西也覺得腍了點,建議一上檯就先吃,不然待到最後可能會更腍。
雖然天婦羅的脆漿不算薄,但蝦的質素不錯,蝦肉有鮮味也夠彈牙,其他的茄子和青椒也可以。
刺身就只有兩片吞拿魚和一隻甜蝦,吃著質素還好,但份量好像太少了,如果一心想吃刺身可能會失望。
朋友點的是鹿兒島產黑毛豬扒定食,豬扒烤得不錯,有肉汁不會太乾,配上特製的醬汁,吃著味道也好。

在中環區吃日本菜的選擇太多,加上這裡的份量跟價格有點不相稱,要吸引客人來似乎不太容易哦~ 

URA Japanese Delicacy
地址: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