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宵夜二重奏:吐司袋袋 + 榕樹下陽春麵

台南有不少吃宵夜的地方,排行程的時候記下了幾家,吃得下的時候再想要去哪家,不過這家吐司袋袋名字很有趣,就算吃不下也想去看看。
吐司袋袋開在轉角處,有台木頭車和兩張木檯,主要賣炭烤口袋土司,冬天去的話會有炭燒麻吉紅豆湯,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就沒有了。
炭烤口袋土司有三款鹹一款甜,看過評論覺得甜的焦糖黃金奶吐司最特別。
眼見烤爐上的口袋土司超厚,中間切開再把配料塞進去,名乎其實吐司袋袋,份量不容小覷,另外烤爐上也有在烤麻糬。

焦糖黃金奶吐司。吐司外層烤成微脆,中間夾著烤過的麻糬和焦糖醬,味道不錯但有點甜,而且吐司和麻糬都是飽肚之物,一個人很難吃得完,很快便有點漏。
夏天沒有紅豆湯,變了「麻吉ㄋㄟ ㄋㄟ」,不懂得注音,看不懂是什麼。一顆顆金黃色的其實是烤過的麻糬沾上薄薄的焦糖奶醬,口感外脆內軟,香甜煙韌,加上冰牛奶,真的非常好吃!
有人吃完甜,意猶未盡想再繼續吃,發現吐司袋袋對面的巷子裡有點燈光,走進去發現了一家仍在營業的麵店。
店子就在一棵大榕樹下面,所以直接了當的叫作榕樹下陽春麵。
雖然主打是陽春麵,但吃完多士實在吃不下麵了,就只點了餛飩湯、貢丸湯和燙青菜。
食物就談不上很特別,不過值得一提是這裡的辣椒醬,入口很夠辣,味道也很獨特如果在晚上十一點前在對面吃完吐司袋袋再想吃鹹的話也可以考慮來一下。

 吐司袋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5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00 至 23:45;週六-週日:15:30 至 23:45
臉書專頁

榕樹下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2段16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