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獨特口味意式薄餅:Piccolo Pizzeria & Bar


還記得第一次去Piccolo的感覺,記得意粉和薄餅非常美味,一個月之內去了三次,不過也有一陣子沒去了,要不是朋友相約,也不知道原來在中環開了第四分店。
新店位於食肆林立的九如坊,樓高兩層,沿著樓梯來到二樓,水泥牆配搭鎢絲吊燈,氣氛cozy輕鬆。
炸雞翼。雞翼炸得香脆不油膩也有肉汁,怕熱氣可以沾點特製的檸檬沙律醬,不沾的話直接吃也很夠味。
脆薯角。剛炸好的香脆薯角實在令人難以抗拒,雖然很粗身很飽肚,但也一條一條接著不斷的吃下去。


炸魷魚圈。魷魚即點即炸,非常新鮮口感彈牙,味道鮮味,另附上檸檬沙律醬和Arrabbiata醬,Arrabbiata醬其實是混合了辣椒和蒜片的香辣茄醬,吃罷覺得兩款醬跟魷魚也很搭。
凱撒沙律。這個是純素版的凱撒沙律,沒有加入煙肉脆片,主要是沙律菜、車厘茄、巴馬臣芝士和蛋黃醬,還拌有一小杯芝士碎讓客人自行添加,味道輕怡清新。
香烤蒜蓉意粉配蝦。喜歡重口味的人沒可能不愛這意粉,只用上烤過的蒜蓉、橄欖油和辣椒幾種簡單材料,就令意粉變得又香又辣惹味非常。
大力水手薄餅。這是素食薄餅,把菠菜和水牛芝士鋪在塗了白汁的薄餅上,味道看似有點單調,但以高溫焗製的批底,薄身香脆,芝士味香濃。
鵪鶉蛋配雜菇菌薄餅。這讓我想起餐廳招牌薄餅Pancetta,不過就由意大利生雞蛋換成鵪鶉蛋,再配以小蘑菇、本菇和牛肝菌,整體配搭幾新穎,菌香十足。
煙燻意式煙肉薄餅。同樣是白汁底薄餅,上面鋪滿了切成薄片的煙燻意式煙肉,煙肉口感柔軟,淡淡的煙燻香夾雜著鹹香。
提拉米蘇與意式奶凍。雖然已很飽,但食友們沒有放棄甜品,再點了兩款招牌甜品分享,水準是依舊的好。

現時幾家分店都在港島區,而既然薄餅和意粉在分店都可以維持水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衝出港島
,去到九龍甚至新界區開分店呢?

Piccolo Pizzeria and Bar  
地址:中環九如坊12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