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一趟峇里美食之旅吧:Tri

離下次旅行還有個半月,可已經急不及待想出發,而今年的假期不夠用,難添加新的旅程,只好在香港尋找旅遊的感覺是日來到淺水灣,因知道這裡有家餐廳佈置得像去了峇里島一樣的感覺。
餐廳雖位於商場內,可一進門還真的有去了東南亞的感覺。雖當日天氣一般,不過開揚的落地大玻璃仍讓人心曠神怡。餐廳中間有張超長檯,要是跟大班朋友或是在這裡開cocktail party,氣氛應該很不錯。再進裡面,近窗的流水河塘上有幾個蓮花形座籃,說像是置身峇里島的resort內也不為過。


這裡主打當代峇里菜,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Balinese Champagne Brunch。用餐前先來杯香檳放鬆一下心情,準備享受集峇里與南亞風味的美食。
Urap Jagung。這是傳統印尼沙律,以粟米、椰子乳酪、棕櫚糖漿及椰子碎混合而成,沙律充滿椰子的香甜味,很有南亞風味。
Fruit Salad。沙律結合多款新鮮生果粒如菠蘿、芒果、西瓜和火龍果等,再以新鮮羅勒葉及青檸汁作點綴,入口清新開胃。
Lawar Salad。另一道峇里傳統沙律,其實當地每家都會有自己的做法,而這個就是一道爽脆清新的豆沙律,吃著一點草青味都沒有。
Potato Pekedel。上桌時以為這是炸蟹餅,原來是混合了青檸葉、辣椒及茄子的炸薯餅,味道香脆可口。
Martabak。Flatbread夾著咖喱雞和蕃薯蓉,這裡的咖喱醬很香濃,配上自家製參巴醬,味道層次更豐富。
Gurita Bakar。八爪魚塗上傳統峇里 Jimbaran 燒烤醬去燒,出來的口感很軟腍,醬汁也惹味,不過自己不可吃太多八爪魚,就多吃旁邊伴的秋葵及椎茸菇,它們的鮮甜同樣美味。 
主菜要五選一,剛好每人一款,而每款都配有機紅米飯及炒雜菜,不要看少那碗紅米飯,帶極重的椰奶香,令人吃不停,再飽也忍不住吃完自己的一碗,另用上類似沙嗲汁炒香的雜菜其實也不錯,只是給紅米飯比下去
Tri’s Poached Egg。唯一的素菜選擇,水煮蛋下面的是豆蓉,裡面還有椰菜花和參巴醬,可以用伴碟的薄脆果仁餅沾著同吃。
Coral Trout Red Kare。西式煎魚吃不少,這個感到大廚火喉掌握得不錯,魚皮香脆肉質嫰滑,不過最特別的是以椰奶及 Jimbaran 燒烤醬調製而成的咖喱汁,原來跟魚肉很夾的呢!
Beef Rendang馬拉名菜,用上和牛面頰肉,做好的牛肉完全吸收了醬汁味道,質感軟腍富膠質,伴著有機紅米飯,自己吃完一碗飯也沒難度。
Balinese Fried Chicken。這道炸雞在餐牌上是kid’s choice,以為是兒童餐,要不是大廚極力推薦,就會錯過這道美味炸雞炸雞不單炸得香口,外脆內嫰又多汁,配上兩款特製醬汁,整體來說非常出色。
吃過精彩的主菜,甜品時間後勁不繼,還好這裡的甜品比較精緻,大廚製作了一個甜品拼盤,將大家的甜品放在一起。Dadar Gulung是傳統峇里甜點,斑蘭班戟中間包著椰絲和芒果,不過班戟略嫌厚了點。Black Rice Pudding是用椰奶煮過的黑糯米,還配上有芒果肉,吃著甜度剛好。最有特色的是自家製的雪糕分別有甜醬油味、青芒羅勒咖喱葉味及香草味入口香滑。
這個週末香檳早午餐只在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備有兩款不同的香檳可選,想豪華一點的話可選Free Flow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7,每位 $1,880,想簡單一點可選Free Flow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每位 $680,不喝酒的話每位$580。
其實來淺水灣也很方便,就算由九龍經兩條隧道到來,順的時候也只是半小時左右,這次吃罷已在盤算好下次要和一班姐妹再來呢~

Tri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The Pulse 3樓302號舖
電話:2515 0577
營業時間:11:00–15:00, 18:3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