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刺身小山丘:宗像屋


老公一向喜歡到舊區覓食,深水埗區是常去的地方,通常都是找地道的食物,前幾天看到深水埗開了家日式丼飯小店,就覺得很有趣,舊區竟開了家非常日式的食店,就決定一起去試試。

還好六點左右就到,離開店子的時候,已經有十數人在店外排隊了。
店子很小只有十多個座位,有幸坐到吧檯位置,可看著師傅準備食物。餐牌上只有四款丼飯,分別是梅、竹、松和特上,最平的梅賣$108,最貴的特上定價$298。第一次來就點最平與最貴,看看兩者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首先送來兩片油甘魚刺身,浸在日式芝麻醬汁之中,味道挺夾,師傅特別提醒說最好留一片最後加湯同吃。

梅。九款刺身分別是吞拿魚、吞拿魚蓉、油甘魚、北寄貝、帶子、魷魚、𩶘魚、甜蝦和三文魚籽;至於特上,就多了蟹肉和海膽,共十一款刺身。

先把芥末與特製醬油混合,再淋在丼飯中。這款宗像丼一共有三種吃法,第一種吃法是先直接吃堆成小山的刺身,刺身尚算新鮮,醬油帶點點甜味。

第二種是用店子提供的紫菜卷成手卷,不過米飯是微暖,也不是醋米飯,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宗像丼的特色,另外只有兩片紫菜,有點不夠喉。
最後一種是泡飯,吃到最後剩下約三份一,把丼飯和留起的𩶘魚跟芝麻醬汁倒進剛才放紫菜的碗內,再請師傅加湯便成。湯底是用𩶘魚、蝦等材料去熬的,雖有鮮味但又說不上很特別,可說是多一種體驗吧。
聽說店子所有海鮮都由日本漁民即捕即送抵港,所以刺身夠新鮮,且最基本的梅丼飯只是$108,也值得去試試哦!

宗像屋
地址:深水埗青山道60號B地下
電話:2178 3322
營業時間:12:00nn-3:00pm、6:00pm-9:00p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 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