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二十年歷史私房鼻祖:四川菜大平伙


幾年前和食友來過晚餐,到現在印象有點模糊,只記得食物不太辣。不知不覺原來店子今年正邁向二十年,只是本來掌廚的王太和王先生已回到成都生活,現在店子交由以前的大廚接手,是晚就來試試現在的水準如何。
酸辣涼粉。粉皮很煙靭彈牙,酸辣開胃;口水雞的雞肉很嫰滑,醬汁辣中帶香帶麻。


麻川雞煲。有別於香港一般流行的麻辣雞煲,這個感覺比較像家常菜,一開始覺得不太夠辣,後來越煮越辣,甚為惹味。
荷花香辣蝦。蓮藕切成薄片再炸,口感帶點煙靭,相當吸引,而半邊小蝦亦炸得十分香脆,連殼食也沒問題。
香芹肉碎生菜包。本來期待這個會是最辣的一道菜,結果比平常在泰國菜館吃到的更溫和,不過味道是不錯的,而且生菜很爽脆。
成都水煮魚。這裡用上嫰滑的桂花魚,魚骨不多,吃的時候很方便,墊底的只有金菇菜,如果多點芽菜或紅薯粉就更好了。
王太太紅燒牛肉。是前老闆娘的招牌菜,加入八角、桂皮、花椒、辣椒乾和四川豆瓣醬等,牛腩炆得極腍,而且很入味,不辣但帶有花椒的麻香,很適合送飯。
雪耳豆腐。吃完一連串的辣,來一碗冰凍滑溜的豆腐花,整個胃部感到很舒暢了不少。

是晚的菜式跟以前次來的不一樣,也不算特別辣,不過食物的調味不錯,不會過重過濃,且吃辣有去濕的功效,所以在這個梅雨天
吃四川菜就最適合加上晚餐每位只需$380,就可品嚐到十道四川家鄉菜,以中環區的價位來說,絕對是抵吃呢!

四川菜大平伙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地下低層
電話:2559 1317
營業時間:12:30-14:30, 18:30-23: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