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三天

今天一早要到朋友兒子的幼稚園幫手,因今天有薑餅裝飾活動,小朋友都利用薑餅和糖果製作自己的薑餅屋,玩得很投入。
中午本來約了剛好從香港來玩的朋友一起到富國吃牛肉粉,可是他來晚了,所以就和朋友先點菜,邊吃邊等

三個人點了沙嗲牛肉粉、生牛肉粉和富國牛肉粉,另外還單點了一客烤雞。
牛肉粉附有一碟生芽菜、九層塔、青檸和辣椒,芽菜如果不吃生的可以叫熟的上碟。
朋友介紹的沙嗲牛肉粉湯底不錯,味道不辣,牛肉是美國安格斯牛肉片,有肉味也不會太嚡。河粉其實是金邊粉,自己其實喜歡真正的河粉多一點,但在寒冷的天氣下,可吃到一碗熱辣辣的牛肉粉已經很感恩。

烤雞扒上來。雞皮烤得很脆,雞肉嫩滑又多汁,也值得一試。
吃過牛肉粉,朋友就開車到九曲花街行行,三藩市的山路真的很斜,上山時像坐過山車,感覺車子會向後溜,下山時車子衝下山又可以開得很快,根本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巨型過山車。
從九曲花街山頂開車到山腳後,朋友開車到Cable Car總站,因這裡有遊行來三藩市不得不坐的交通工具,就像香港的山頂䌫車一樣,歷史悠久之餘又充滿特色。
沒有買One Day Pass,單程票成人$7美金,然後排隊上車。兩旁向街的地方都坐滿人,反而室內的座位沒什麼人坐,因要真正感受Cable Car的特色當然要坐在外面,拿著扶手站著更有趣~
由海邊一直坐到市場街附近,再次到訪昨天沒開門的Mazarine Cafe,這家咖啡店很多,想找個座位也不容易。
今日覺得有點眼瞓,所以不喝咖啡,來了杯Earl Grey Tea,另外還點了份牛油果多士,索價$11美金。
牛油果多士的賣相很漂亮,一片牛油果一篇蘿蔔相間,鋪成一朵花的模樣,而且味道也好,另底下的多士是丹麥酥的質感,上面塗了層芝士,如果再淋上蜜糖就更完美。

吃過多士,走了大概一小時到Valencia St,為的是朋友極力推介的鬆餅,可是鬆餅已經賣完,真令人失望,不過咖啡店朝早七點鐘開門,看看明天能不能早起床去買一個吧。

既然吃不了鬆餅,就去旁邊的Dandelion朱古力店,進店就聞到可可豆的酸味,且味道非常強烈,而貨架上也擺滿了朱古力有關的產品。
因為走了將近一小時,覺得有點熱,就點了杯Frozen Hot Chocolate,其實就是一杯朱古力沙冰,上面再擠了忌廉而成沙冰味道不錯又不會太甜。

除了朱古力飲品,其實還有其他朱古力有關的甜品,其中一個賣$14美金的
Chef Menu,可以吃到不同產地的可可豆做的朱古力甜品,不過只有一個人的話應該吃不完,所以就試不了。


在朱古力店坐到五點左右,天也差不多黑,也是時候回去。
當晚跟朋友到San Mateo一家日本餐廳吃晚餐,朋友是常客,當晚人多也等了一會才有檯。至於味道當然不冬算正宗日本料理,但勝在價格合理,份量又充足。

~第四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