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來媽媽馬來味:蘇媽.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日前到長沙灣吃過晚餐,一直沿著青山道向深水埗方向走去,突然記起偶然在網上找到的一家馬來西亞食品的小吃店,既然就在附近,就順路去看看。

店子在一條小巷的角落,高腳座位一字排開,雖然在後巷,不過燈火通明,而且可以直接看到店員準備食物,感覺安心。

一開始是為了那碗「辣死你嗎」而來,「辣死你嗎」即是Lasi Lemak椰漿飯。椰漿飯有分兩個大小,第一次吃就點碗小的試試。配料有銀魚仔、花生、半隻蛋和一些不知名的醬,除了辣死你嗎還有一款叫特色馬拉椰漿飯,一問之下原來兩者的分別是後者多了兩件咖喱雞,吃得下的人當然會選豐富的特色馬拉椰漿飯咯!
椰漿飯的飯粒很特別,帶點點綠色的,不知道是加了什麼香草,醬汁又香又辣,感覺好像很地道,另咖喱雞也做得不錯,混合米飯一起吃便多了椰香,可是大家要記得椰漿飯並不是加入椰漿去煮的飯,所以看到有說椰漿飯不夠椰漿味應該是誤會。
另外亦點了香咖喱魚蛋,香咖喱驟眼看似綠咖喱,但其實是加了香茅的咖喱,所以會帶點綠色。魚蛋有白魚蛋、炸魚蛋、魚片和豆角,聞起來是很香,但吃著又覺得不像傳統馬來咖喱般香濃。

這裡還有賣特色老鼠粉,似乎有不少人推介,不過今天來這裡前已吃過晚飯
吃完椰漿飯和魚蛋已經好飽了,有機會會再來試。

蘇媽.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43號地下F3號舖
電話:235058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4 意見:

謝謝光臨!
本人代蘇媽.蘇媽多謝貴客幫襯,望能常來~

辣死你嗎上的是參巴醬,亦是馬拉人常吃的特制辣椒酱

椰醬飯混合了班蘭汁煮的,所以是綠色的,馬拉人喜歡加班蘭,印尼人則喜歡加黃薑

椰醬飯真的有加椰醬煮的,是要取其椰油,不是椰香

香咖喱是娘惹菜,有別於—般馬來西亞咖喱的

有機會再交浇

 

再來,蘇媽是馬拉話,意思是“全部”~

 

Hello Sharon, 我係蘇媽蘇媽嘅Alex, 最近我哋推出咗好多新菜式,好似蝦麵,鹵肉卷,阿參喇沙等等,有時間過嚟試吓吖,俾D意見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