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味法國五月:Le Bistro Winebeast


每年法國五月美食節的主題地區都不同,而今年是法國東部地區的亞爾薩斯省(Alsace),對這個地方並不太熟悉,剛好可以趁著今年的主題,對這裡的美酒和佳餚多一點了解。

嗜酒的好友趁著美食節,帶我來到灣仔的Le Bistro Winebeast Restaurant and Wine Shop,試一試大廚特別為這個活動設計的一些菜式。
開始先來芝士拼盤,芝士適合配酒同吃,雖然自己對酒沒有研究,但也知道阿爾薩斯的葡萄酒很有名,也淺嚐了一點,發現入口香氣複雜、酸度輕而果味豐富。
Beef Tartare。牛肉他他是看似易做但又不易做得好的東西,調味不足容易令味道很寡,另外刀功也重要,不然牛肉入口欲斷難斷的話亦影響口感這裡的牛肉他他混合了煙燻辣椒粒、紅洋蔥、羅勒油和芫茜,雖然配料不多但味道豐富。
Alsatian Pate en Croute, Pork and foie gras pie-crust。這是看起來像很花功夫的一道菜,酥皮的外層中間包著豬肉和鵝肝,從橫切面可清楚看到每一層,雖然不容易切得整齊,不過最好還是三層一起同吃,才能吃到最正宗的味道。
Breast of Alsatian chicken, cream of Riesling, home made spaetzle。本身不好雞胸,但這件出奇地一點不嚡口,用Riesling做的醬汁也跟雞肉很搭,另外自家製的Spätzle形狀不一,口感煙韌,有點像以前在內地吃過的麵疙瘩,味道亦帶點中國風味。
Alsatian Apple Strudel。是個與別不同的蘋果批,當中放了煮過的蘋果肉、蘋果啫喱和蘋果雪葩等,入口酸香清新。

這裡比起以前在灣仔麥歌力街的寛敞得多,可以舒舒服服的一邊享受美酒,同時品嚐法式美食,是收工後與朋友相聚放鬆的好地方。


Le Bistro Winebeast
地址:灣仔譚臣道141號地舖
電話:2782 66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23:00 星期日休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