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價格親民有改進空間的新店:旭Kyoku

一年一度老公生日飯,又要花點心思去找地方,想起很久沒吃過鐵板燒,本來想去f某酒店裡的鐵板燒店,可惜午餐只開平日,晚餐又有點小貴,在不斷尋找之下,找到這家開業幾個月的日本餐廳。
餐廳分為壽司吧和鐵板燒兩部分,其中一些壽司師傅來自中環名店,午市廚師發版12件壽司$500,價錢相宜,不過今次就先試鐵板燒,下次再來吃壽司。

鐵板燒有三個一人前,一個兩人前選擇,兩人前有伊勢龍蝦又有鮑魚定價$980,比想象中便宜,另外的一人前則由$300-$350不等,不過今日胃部有少許不適,擔心鮑魚難消化,最後點了兩個一人前的。
先來了日式沙律,蔬菜脆嫩當中的黃色的車厘茄很甜。


茶碗蒸滑溜蛋味也不錯。
兩個餐的海鮮食材都放在一個盤子裡,看起來好豐富呢~
蟶子入口有彈性。
大蝦火喉剛好吃著有肉汁也夠香口。
鱈魚的魚皮煎得很香脆配上帶點微酸的醬汁,中和了魚油的油膩。
鐵板燒帶子的酒味挺濃。
鐵板燒鵝肝跟上法包。師傅歪歪斜斜的寫了餐廳的名字,感覺很攪笑。
生蠔。這是另外單點的,其實是看到有客人在吃,所以又想試一下。有一點想說的是師傅對食材的認知度有點不足,想問生蠔的來源時,兩個師傅都答不上來,要到廚房去問才說是兵庫縣的出品,這個令人有點詫異

另外生蠔在落單不久就拿出來,到師傅真正開始處理已超過二十分鐘,可是剛落單時侍應問過想要即開生蠔還是鐵板蠔(其實也不太清楚兩者的分別),前者$200後者$80,到付錢一刻其實還未知道是那個價錢,可是放了那麼久才處理,如果真的是$200的所謂即開生蠔,那多付的$120的新鮮度已消失得無影無踪,而最後果然收了$200令人有點失望
生蠔用燒焗的方法處理,配上薄荷葉、煙肉和剛才配鱈魚的酸汁,生蠔本身飽滿肥美,蠔味也濃郁,反而是其他配料搶去蠔本身的鮮味,整體味道亦偏鹹了點,心想就這樣直接煮好不加其他應該更好吃。
薄燒牛肉。放在法邊豆上,吸收了牛肉的味道,可是牛肉略嫌煎過頭,入口感覺有點老。
厚切牛肉。牛肉口感偏稔,始終都是薄燒比較合自己的胃口。
炒飯、炒雜菜、麵豉湯。炒飯炒得挺乾身,麵豉湯裡有大量海帶。
最後甜品有雪糕或咖啡,要了綠茶跟柚子雪葩。

鐵板燒師傅的功力沒有讓人驚喜,但勝在食材質素不錯,要是調味輕手一點會更好。另外大概只開業數月的關係,服務方面尚有待改進,侍應跟鐵板燒師傅對於食材的認知不足,亦沒有介紹檯上的醬汁,有點不夠細心。雖然有以上的不足之處,但以三百多元的一頓鐵板燒來說仍然是可接受,有機會會考慮來試試壽司唷!

旭Kyoku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38號地下2號舖
電話:2156 9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