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高雄]品嚐不一樣的台灣茶:永心鳳茶

在第一天到埗的晚上,吃過麻辣鍋回民宿途中經過這家茶室,本來打算進去坐,可已過了最後點餐時間,唯有回民宿休息。離開高雄的那天下午,本來打算找地方吃過午餐便去機場,心中又想起這家咖啡店,但網絡上說人氣極盛,午市一位難求,但還是過去碰運氣,結果真的有吉檯,但要一個半小時內交檯,這對只想運氣的我們來說當然沒問題
店子的裝潢帶法式風情,裝潢的設計很用心,幾乎每個角落都是拍照位。店員安排我們坐在二樓的窗旁,陽光透進來讓人心情格外開朗。
 
牆上的木櫃放著的金瓶,內裡全部都是茶葉。
前台的玻璃櫃除了蛋糕外,還有非常吸晴的凍茶瓶,每枝茶瓶的顏色都好美,令人好想把整套帶回家。
餐廳供應的是台式餐點,只有七款選擇,另有小吃和甜品。主打的茶品有冷泡茶、熱泡茶、奶茶和蘋果汁等。
我們各點了冷泡的阿里山高山紅茶(NT$150)和紅的花蓮蜜香紅茶(NT$200),冷泡茶的包裝實在太犯規了,而且還用酒杯來喝茶,這點子實在太好。紅茶倒出來的色澤明亮,連其他友人看到照片都以為我們在品酒。至於熱泡茶的賣相相對比較失色,可是花蓮蜜香紅茶真的好香。
重乳酪蛋糕 NT$120。這是店員推薦,說蛋糕是人氣甜點,乳酪味道還真的夠重手。
醬燒雞肉飯 NT$260。定食附有三款小菜,加上一碗湯一碗飯賣相很日式。雞肉用上了雞腿肉,用醬油汁去煮而成, 墊在底下的是菇菌和蔬菜,整體感覺很健康。
小卷米粉湯NT$280。本來自己應該要戒吃魷魚,可是又想吃米粉,最後還是點了這個。魷魚份量不少,還月有一大束娃娃菜伴上。米粉用的是幼身新竹米粉,入口細膩,加上湯頭的味道很台式,令人吃不停。

這裡的用餐體驗令人難忘,沒想到高雄也有這麼的一個好地方,慶幸最後的一餐來了這裡,令整個旅程變得更完滿,也讓人對高雄這個地方改觀呢。

永心鳳茶 
地址:台灣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
電話:886 7 536 2718
營業時間:11:30–21: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