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Green Life : 一念素食


近來想開始減少吃肉,所以逢星期一都盡量來個green Monday,不過有時候要出外吃飯就很難控制得到,只好在別的日子補吃一餐。記得前陣子在臉書看到有食友大讚這裡的素菜,就選了一個周末特意回母校一趟,吃一頓健康午餐。
畢業之後好像都沒有回來過母校了,現在的擴建工程令我迷路,素食餐廳身處的地點是新建的,我要看地圖才找得到,而且指示不太清晰,繞了幾個圈終於找到入口。週六的午餐時間並沒有太多客人,裝修簡約,淺木色的桌椅配搭柔和的燈光,頗有田園感。

這裡是自助模式的,一進餐廳就可以看到好幾個自助餐盤,其中有一款涼菜,和另外大概六七款熱素菜,價格以重量去計算,每100g就$15,而紅糙米飯和是日餐湯都是任添加的,而我則額外加了一杯熱的檸檬菠蘿蜜。

大概是已經過了食午飯的高峰時間,所以某些食盤已經剩下很少,又看不到會有人來refill,還好我只是來試試看而不是要吃飽,所以每款都拿了少許。付款後就去找坐位,然後再去拿飯和湯,最後飲品會有人送上來。

涼拌豆腐。我很喜歡吃這種台式涼拌豆腐,其實只不過是很簡單的加入木魚絲和甜蠔油醬,但味道真的很搭,豆腐又夠嫰滑,很適合這種天氣吃。餐盤上面的東西我並沒有全部都拿,其中有一些我不吃的,例如苦瓜,所以只拿了幾款我愛吃的。咖喱芋頭薯仔素蝦。素蝦是蒟蒻做的,沒什麼味道,口感爽彈,靠的都是咖喱汁,咖喱汁很溫和,不會辣,芋頭和薯仔未算炆得很腍,帶點爽口;釀紅蘿蔔,一開始吃不出釀在蘿蔔裡面的東西是什麼,再細心慢慢咀嚼就吃到是腐竹蓉,吃著還真的有點像吞拿魚蓉,而紅蘿蔔煮得很腍很甜;餘下的炆冬瓜粒和西蘭花椰菜花炒等等就正常水準,反正這些清炒的不會不好吃。
紅糙米可以自由添加,我只拿了少許,平常吃糙米的機會不少,偶然吃吃有益腸胃;中式餐湯不知道是什麼,顏色很清澈,喝得出有用紅蘿蔔、粟米煲的,帶天然的蔬果甜味。
熱檸檬菠蘿蜜。裡面有不少菠蘿果肉,不過偏甜了點,不太吃得到檸檬的味道,我想菠蘿蜜應該是現成沖的,份量可以減一點點,特別是吃完飯再喝,涼了點的喝起上來更加甜。

我最喜歡是這裡用重量去計算價錢,以前在大學裡的食堂看到有些同學會吃剩一大盤飯,覺得很浪費,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記得要叫少飯,又或者就連少飯他們都吃不完,所以這種吃到幾多就拿幾多的方式很好,是一種另類的教育,好讓他們珍惜食物多一點。另外食物的味道也不錯,調味不會太重手,比較清淡,菜式也是有心思設計過的,雖然價格會比在飯堂吃貴一點,但偶然吃得健康一些也不錯吧。


一念素食
地址 : 薄扶林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逸夫教學樓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