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灣仔姐妹店 : 群眾小炒王


有時候坐巴士到西環,每次經過這裡都會被那橙色的招牌吸引。印象中這家小炒店的名字很眼熟,在灣仔好像也有一間同一名字而且開業多年的小炒店,翻查過後發現原來兩間是有關連的,可以說是姐妹店,是晚就和家人一起先來試試上環店吧。
杏汁白肺湯。湯頭呈奶白色,杏汁味不算很突出,幾乎喝不出來,不過裡面加了瘦肉、金華火腿、豬肺和雞腳去煲,挺好喝的。其實一開始店員拿了一煲湯來,放下之後他又說應該不是這鍋,因為這個份量應該不夠我們分,如果他不說我們也不會知道,最後可能每人每碗份量小一點而已,可見他們做生意都是老實的。
黃金豆腐。炸過的豆腐再用蛋黃去炒,豆腐炸得夠香口,外層微微脆,裡面滑溜,一口一件的SIZE很方便吃。蛋黃炒得不錯,吃起來不會太濕,夠乾身,很好吃。
乾燒帶子粉絲煲。份量非常大,用瓦罉盛著,可以保持溫度,所以吃到中段仍保持著熱辣辣的。粉絲炒得夠乾身,加入蛋絲和蔥絲,吃落更香口,另外帶子肉切成薄片,都算鮮甜,而且很足料。(因為有長輩在,而粉絲煲比較遠,不好意思要人家等待,只好用自己碗內的粉絲拍照。)
蝦籽蟹籽柚皮。我婆婆常常在家裡自己弄柚皮的,雖說這裡都算炆得夠腍,但還是不夠婆婆的腍,而且我覺得只加蝦籽就夠了,另外份量可以多加一些,因為蟹籽的香味不如蝦籽,感覺上只能說是令顏色鮮艷一點,但有少許畫蛇添足的感覺。
鹽焗雞,炸子雞。其實因為心裡想點炸子雞,但店員又說這裡最招牌的是鹽焗雞,所以最後決定一次過試兩款口味,每款點了半隻。鹽焗雞做得不錯,首先雞肉嫰滑有彈性,皮下脂肪不算太多,鹹度剛剛好,而且還連帶雞腎呢,我想應該是用新鮮雞吧。炸子雞的皮都炸得不錯,夠脆夠薄,吃起來也頗有肉汁,不過有些雞件就沒鹽焗雞那麼滑。
上湯蒜子浸莧菜。近來莧菜當造,所以外出吃飯都經常遇到它。以前常常點配金銀蛋,不過純吃蛋黃還是不太健康,都是清清的用上湯浸好了。

小菜的水準都不錯,長輩也挺滿意。這裡不是大排檔,茶水也不是自己添,所以收茶芥和加一都可以接受。店員的服務態度不錯,坐得都算舒服,所以也值得來吃吃呢。


群眾小炒王
地址 : 上環皇后大道西42至56號B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