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大阪.遊記] 日本京阪神自由行快閃五日遊:Day 1。大阪 (下)

Day 1 行程:黑門市場-まぐろや黒銀->黑門市場-ふな定->黑門市場-マルショー水産->道頓堀 たこ将軍 道頓堀店->PABLO心斎橋店->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元祖ICE Dog 元祖アイスドック->天下一品法善寺店->地魚屋台->鬪雞次郎->あずき工房->神座拉麵

由於昨晚在飛機上沒有睡好,為免體力過度透支,我們在吃完蛋包飯後,在心齋橋逛一逛街消化一下,就回酒店小睡兩小時,不然怕
體力捱不到夜晚。
睡醒的第一站,我們來到從酒店步行幾分鐘便到的美國村,那裡有一家賣冰熱狗的店,朋友說想去純粹只是想看看到底有什麼特別,反正我們四個人分享一個,不好吃也沒問題。其實所謂的冰熱狗就是熱狗包夾著軟雪糕,一個賣300yen,味道完全可以想像,不會難吃但也不會很好吃,唯一很驚喜的是那個熱狗飽是暖的,有少許油炸過的感覺呢。

黃昏的美國村有不少年輕人在聚集,那裡的衣服都是走美國風的,不太適合我們,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到下一站的下午茶地點,就是食友推介的天下一品法善寺店。本來還擔心拉麵店要排隊,但下午五點多,幾乎沒什麼客人。這裡有供應中英文餐牌,不用估估下。
我們點了兩碗拉麵一起分享,分別是Torotama(950yen)和Tenichi(700yen)。這裡的拉麵有分不同的size,我們都只點了M size試試看。湯底是豬骨湯底,挺好喝的,至於麵和叉燒還好,又未至於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反而那些辣辣鹹鹹的韮菜卻讓我們不斷狂加,之前吃拉麵都沒試過可以加韮菜~另外溏心蛋也好吃,日本蛋始終都是蛋味比較濃郁啊~

吃完拉麵,我們立刻坐地鐵到天神橋六丁目駅,因為這是全個旅程最期待的一餐,就是來到地魚屋台吃海鮮大排檔!!!! 除了刺身、燒海鮮外,還有串燒、天婦羅等等。這裡有懂得講國語的服務員,另外還有中文餐牌,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點什麼。記得天婦羅需要等頗久,所以要早點落單,否則要等很久。

為了慶祝一下,我們點了清酒和果汁酒梳打,不過我和另一個女性朋友都不常喝酒,所以喝了三分一就已經臉紅紅了。

牡丹蝦。螢光魷魚。赤貝刺身。清酒煮蜆。天婦羅。吃了那麼多,才6080yen,真的好抵吃,而且相當有風味,真心推介!!!!!!!!!!!!!

吃飽之後,我們就沿著天神橋筋商店街一直走,聽說這條是一條至少有兩公里長的商店街,而且那邊有一間旅遊書有介紹,叫作春駒的壽司店,可是我們真的吃不下了。一直走到梅田站,看地圖好像很遠,不過我們都只是走了大概45分鐘,中途我們又有買東西,不知不覺就到了!!


還以為大阪的商場會關晚一點,可是伊勢丹八點就關門,結果我們在最新開的GRAND FRONT OSAKA轉了個圈就離開,因為這個商場裡面的商店也是九點就關門。沒地方可逛,我們就直接去今天最後一個食點,就是朋友介紹的鬪雞次郎。
在去鬪雞次郎的路上,我們看到有一家賣相漂亮的大福,而其實在那家大福店旁邊就有間在網上甚有名氣的Rikuro老爺爺的現烤乳酪蛋糕,不過我對於這種日式芝士蛋糕的興趣只是一般,所以沒有試。大福有三款有口味,每個189yen,我們分別買了士多啤梨和抹茶忌廉口味。
來鬪雞次郎其實是為了吃雞刺身,因為我們都沒有吃過,四個人分的話,每人吃少少試試水就最好。因為日本人吃串燒吃得很刁鑽,本來還擔心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幸好這裡有英文餐牌。

雞肉刺身4種盛(680yen)。對香港人來說絕對是新奇的食物,不過吃罷我們都一致認為試過就好了。另外我們也點了一些串燒,雞的質素本身不錯,只是如果可以再燒得焦一點,因為不太夠香口。


最後根據網上的食譜點了個雞粥,但出來的賣相跟別人的不一樣,細碗很多呢,還好的是雞粥味道不錯,裡面有一隻半熟蛋。
吃飽後我們還在店裡分享了我們的大福,外層煙煙靭靭的,而且不太甜,抹茶的外層有點澀,因為下了不少綠茶粉。
沒想到今日吃了那麼多,老公的食力還是那麼強勁,回到心齋橋,他還想試另一家雞串燒,可是我們找到的那間因為我們不懂日語而不招待,最後我們就來到神座拉麵。

這家拉麵似乎頗有名的,晚上仍然有不少客人。先在門外買飛仔,然後進去找位坐下,再把飛仔遞給服務員,就可以等吃了。
我們選了最普通的煮蛋拉麵(700yen)和一客餃子(200yen)。整體感覺也不錯,而且幾乎是二十四小時開門,隨時肚餓都可以去吃啊~

最後回到酒店,連今早在Parlo買回來的牛奶奶凍都吃掉,奶味很濃,口感也幼滑,所以都推薦買一個set呢!

元祖
ICE Dog 元祖アイスドック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1-7-11
營業時間:
11002100

天下一品法善寺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一丁目
6-16
營業時間:
1100~翌朝100
網址:
www.tenkaippin.co.jp/‎


地魚屋台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天神橋
7-6-22
營業時間:
17:30頃~22:30
定休日:月曜日
其他分店可參考:
http://tabelog.com/grouplst/G01128/

 
鬪雞次郎
 

地址:大阪市北区堂山町10-16 H&Iビル1F
營業時間:17:00~翌朝1:00
定休日:月曜日
網址:http://www.shamo.co.jp/jiro.cgi


あずき工房
地址:梅田駅popup store 至2013年5月13日
其他分店請參考:azukikoubou.com/ 


神座拉麵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丁目8-26
營業時間:1000~翌朝7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