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有燒烤感的串燒 : 烤點


其實知道鬆弛帶我去大圍晚餐,我已經立刻想起之前在雜誌看過一家串燒店,在開飯看過評語也不差,所以前一餐沒有吃太飽,而且由田心村步行到積福街那邊,可以消化一下,況且串燒的份量比較好控制,不會點過頭。

到達的時候差不多九點,店裡面都有八成滿,似乎生意不俗。店內有個大電視,我們正好坐在電視下面的一張檯,好像全部人都看著我們,有些奇怪。

店員拿來一張點串燒的紙,一放下想說服我們吃海鮮,又鮑魚又扇貝,雖則我看雜誌也說他們最推介的是海鮮,每天都由廚師到街市親自買貨,價錢都不算特別貴,不過我們就是不太喜歡這樣硬銷,我想吃的就自然會點。串燒的種類不算很多,我們點了大概五六串,還是先試試水準如何再決定要不要追加。
昆布清酒花甲。這款是小花甲吧,和普通蜆的size沒差很多,還好的是肉質都算新鮮而且無沙,份量也不少。昆布湯底都不錯,另外清酒的味道都幾濃,只是略為鹹了點,都可以當湯喝的。
牛舌。鬆弛知道我不吃牛舌,所以吃串燒的時候很少會點,今天來到新串燒店,就點了一串,結果讓他很生氣,因為這串牛舌實在是太不抵吃了。牛舌切得極薄,和三文治裡的火腿差不多,而且一串才兩塊,賣$18實在有點貴。雖然我不吃牛舌,可是做串燒的話應該要厚切吧,薄切的通常比較適合烤肉時吃。
煙肉車茄厘卷和煙肉青蔥卷。一向都喜歡吃煙肉包著多汁的車厘茄這款串燒,不過這次試青蔥卷也不錯呢,青蔥燒得夠腍又有汁,比包著車厘茄更特別,不過外層的煙肉烤得不夠香脆,不香口。
燒蜜糖粟米。由我們落單到粟米送上來差不多有二十分鐘,不明白為何要先烚熟粟米才燒呢,因為從粟米完全濕透的莖就能看得出來。我明白店家可能擔心粟米要燒很久才熟,可是都不是一點烤過的感覺都沒有,除了那幾顆烤焦了的粟米粒可以證明真的有烤過之外,吃感和吃白烚粟米沒分別,一點也不香口。沒牛油味、沒蜜糖味也就算了,就連鹽也沒有加,所以我加了少許放在檯上的辣椒粉,不過都幾辣,幾乎流眼水,可惜店裡面沒有茶或水,我們又沒點飲品,只好喝昆布湯解辣。
燒菠蘿。燒菠蘿也有同樣的問題,隔了將近三十分鐘才來,大概是覺得我們想把菠蘿當甜品吧,不過這個燒菠蘿也沒有烤過的感覺,只是有少少烤焦的黑色。我自己去燒烤時也曾烤過菠蘿,直接由生菠蘿烤,出來的結果並不是這樣,吃過很多家串燒店的烤菠蘿都不是這樣,菠蘿幾乎完全熟透,像用水煮過一樣,而鬆弛就說可能先用焗爐烤過再燒。無論如何,我不覺得這東西會叫做燒菠蘿咯。

整體上不可以說是難食,因為都只不過是串燒,可能是那個爐的火力實在不太夠,燒得不夠香口,我們都覺得甚至比我們自己用燒烤叉叉著燒還遜色。價錢方面其實不算貴,除了那串牛舌的份量,不過款式不多,不太對味,看來會再光顧的機會很微。


烤點
地址 : 大圍積福街8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