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特色拉麵率先試 : 一風堂


近年拉麵店開得多於天上繁星,要突圍真的一點都不容易,所以不斷推出甚具特色的拉麵也是很重要。這拉麵店登陸香港已經有一年多,至今已經有五家分店,而拉麵主廚仍努力將日本各地的正宗地道拉麵引進香港,就算不去日本,也有機會品嘗到有如在日本吃到的風味。

很高興得到公關和餐廳方面的邀請,來這裡率先試吃兩款即將推出的限定拉麵,分別是德島拉麵和喜多方拉麵。這兩款拉麵在香港並不常見,我想也並不是很多香港人聽過。

紫蘇梅子特飲。透明的梅子梳打配上綠色的紫蘇葉,酸酸甜甜的,味道清爽,特別適合現在這個潮濕悶熱的天氣。
喜多方拉麵。這款拉麵是來自福島,喜多方市人口只有數萬人,但就有百多所拉麵店,所以密度比例與札幌、博多並列為日本三大麵食城之一。湯底是以濃厚的豬骨湯底混合地道魚乾和昆布熬製的,魚湯的香味相當濃烈,遠遠已經聞得到,不過喝起上來又不如聞的那般濃烈,味道清爽帶甜。喜多方拉麵有兩種特色,把肥瘦相間的叉燒鋪成扇形是喜多方拉麵的一大特色,叉燒肉味濃郁,脂肪與肉的比例剛好,幾乎入口即化,十分有水準。另一特色是拉麵的麵是較為罕有的扁平捲曲麵條,吃起來口感彈牙有咬口,掛湯能力也不錯。


吃完一碗拉麵後,店家送來一碟蕃茄小吃,去皮的蕃茄簡單的淋上柚子醋,香草和黑椒碎,來自日本的番茄鮮甜味美,吃一片清新微酸,整個感覺都很FRESH。
德島拉麵。賣相非常吸引,橙黃色的蛋黃在燈光之下閃閃發亮。其實幾年前我曾經到過德島,不過只吃過烏冬,但沒想到德島的拉麵也很有特色,有別於平常吃到的日本拉麵。德島拉麵的兩個大特色:一是加入卤煮豬腩肉而非叉燒,豬腩肉用洋蔥、蒜頭與生薑一起去煮,味道濃郁帶點甜,口感有咬口,質感有點像豬頸肉,挺好吃的。另一特點是加入產自日本的生雞蛋,蛋香超級濃郁。這碗麵的吃法是先把蛋黃放在一邊,先吃原味的湯和麵,湯底是雞骨和豬骨的混合版,甜甜的,然後就把生雞蛋打勻混合在湯裡,蛋味很突出,味道更有層次。
吃完兩碗拉麵,其實已經飽到不行,不過甜品環節還是不能少的。沖繩泡芙伴雪糕。聽到沖繩一定會想到黑糖,不過這個泡芙並沒有加入黑糖的,口感有少許硬,雪糕球非常慷慨,超大的一球,是平常伴雪糕甜品的1.5倍。另一款抹茶杏仁豆腐,杏仁豆腐上面加了淡綠色的抹茶汁,抹茶味不算太濃,杏仁豆腐很滑溜。

其實日本真的有很多地道拉麵,並不是只有鹽味、豬骨、醬油而已,未能去日本又想吃到正宗的日本特色拉麵,真的要靠日本師傅引進來香港,所以喜歡吃拉麵的朋友記得快點來試試咯,因為供應期有限呀!!!!


一風堂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