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粉做得不錯 : Amour Cafe


前一晚睡得比較晚,第二天很遲才起來,所以不少餐廳都應該沒有午餐供應了,可是我們又好想吃意粉,突然記起在佐敦有間cafe專賣港式意粉,而且還有下午茶供應。其實我知道這cafe已經開業很多年,食評的評價也不錯,雖然我和鬆弛常常在佐敦區覓食,但我們都沒有吃過。
過了午餐的高峰時間,門口還有三個女孩子在等位,裡面剛好只剩下一張二人檯,我們就不客氣的坐進去了。我們坐在最近門口的一張檯,可以看到廚房煮東西的情況。坦白說,這裡的衞生情況一般,廚房附近的架子都薰黑了,與那些地痞茶餐廳無異。

兩點多還有午餐供應,而其實兩點開始已經有下午茶餐,份量比較少,沒有餐湯和甜品,但可以加錢另配的,可是我們都還沒吃午餐,同時也有興趣吃甜品,所以還是點午餐好了。午餐有四款選擇,我們分別點了香煎豬扒配香辣煙肉意粉和香草忌廉雞扒意粉。

首先送來兩客餐湯,是用黑色的杯子盛著,由於倒得不太好,所以杯邊都濕濕的。湯是意大利雜菜湯,味道還可以,裡面有不少蔬菜,可是湯只是暖暖的,而我最喜歡就是熱湯,所以不太欣賞。
香煎豬扒配香辣煙肉意粉。豬扒都煎得幾香,加了少許香草做調味,靠近骨的位置肉質比較嫰,中間的部位就嚡口一點,不過整體上都算不錯。意粉只是普通的港式茶餐廳意粉,不過炒得不錯,很夠熱,蕃茄汁夠濃,有少許煙肉作點綴,帶點微辣,吃著吃著都挺開胃。
香草忌廉雞扒意粉。單看賣相,本來以為味道會很淡,因為沒有看到太多忌廉汁,但原來忌廉汁雖然少,但每條意粉都掛著一些,吃起來忌廉味道也挺濃挺香,也不會因為醬汁過多而變得漏,另外雞扒的外層煎得香脆,都夠JUICY,以CAFE來說的確做得不錯。
午餐的甜品有兩款,分別是吉士蛋和芝士餅,我們當然每款點了一個,可是似乎是漏了單,隔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來。吉士蛋的賣相不怎樣討好,因為有很多氣孔,看著好像蜂巢一樣,有點頭皮發麻。至於味道,也沒有太突出,是有濃濃的蛋味,可是口感不怎樣幼滑,有點偏實,而且上面的焦糖醬汁有點苦味,所以我不喜歡吃。
芝士蛋糕。這個似乎是店內的招牌甜品,剛才坐下的時候就聽到有客人想訂整個芝士蛋糕,所以都幾期待,不過結果卻令我失望,因為吃不到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個吃完便不會記起它的芝士蛋糕。餅底的牛油香不夠,口感偏腍,芝士味也不太濃。

意粉的確是做得不錯,難怪有這麼多笑臉,可是甜品方面實在不敢恭唯,不過也有食評說這裡的甜品水準有點飄忽,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對甜品不要抱太大期望咯。


Amour Cafe
地址 : 佐敦南京街1L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