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必吃椒鹽飽魚 : 永豐餐廳小廚


前一陣子常在臉書看到有食友貼椒鹽鮑魚的照片,知道這個很好吃,可是一直都沒吃過。以前有朋友去西貢某家有星的中菜館吃,我又剛巧吃不到。是晚我們一班食食食小隊的隊員一起跟鬆弛和另一個食友吃生日飯,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來過,一致贊成來這裡吃小炒。

這裡的人氣非常強勁,幸好我們預先訂了位,到埗便有位坐。除了必點的椒鹽飽魚外,我們還點了好幾款小菜。

沙薑雞腳。雞腳肉厚又大隻,但煮得非常之腍,炆得很入味,就算不點沙薑醬也很夠味。
啫啫通菜煲。以前都吃過不少啫啫蔬菜煲,但這個啫啫通菜煲真的煮得很好,香氣四溢,裡面加入了大量大隻的蝦乾,醬汁味道濃郁,通菜也夠新鮮無渣,真的好好吃,那些醬汁絕對可以用來撈飯。
椒鹽鮮魷。聽說這裡的椒鹽菜式做得不錯,所以除了椒鹽鮑魚之外,我們還點了椒鹽鮮魷。魷魚很彈牙,是新鮮的魷魚,炸漿很薄,炸得十分香口,椒鹽味道很重,但不會過鹹。
椒鹽飽魚。這個是今晚的亮點,我們來這裡吃晚飯也是為了這個鮑魚,鮑魚一隻$28,應該是大連飽魚。鮑魚肉質彈牙,煮得剛剛好,而且鮑魚肉不會淡而無味,另外那大量的炸蒜蓉,帶點微辣,十分香口,吃一隻真的不夠喉,我覺得起碼要每人兩隻才行。
半隻風沙雞。雞皮很薄,炸得很脆口,皮下脂肪不算多。雞肉沒有炸過火,肉質嫰滑肥美,甚有雞味,再配合大量炸蒜蓉,十分香口惹味,難怪是這裡的招牌菜。
揚州炒飯。這個炒飯是曾經來過的隊員說好吃的,的確這個揚州炒飯非常足料,有叉燒、蝦仁、蔥、蛋絲等等,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吃得出夠鑊氣,是飽肚之選。

這家小炒店絕對是吃風味的,味道偏重,但真的很惹味。我們點了六個菜,一共四百五多,價錢真的很相宜,一隻$28的鮑魚已經是較貴的菜式,但我們點了六隻,整餐飯加起來都不太貴,如果我們要吃飽一些,多點兩三個菜,其實也是人均百多元也可以,所以真心推介給大家,不過記得去吃要先訂位呢!


永豐餐廳小廚
地址 : 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