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肉鬆蝴蝶酥出奇地好吃:曲奇薈 Cookie Galerie

這天是我的LAST DAY,雖然只在這裡工作了一年時間,不過同事們對我都尚算不錯,日子過得輕輕鬆鬆的,所以在最後一天決定買好一點的散水餅,放棄比較頹廢的西餅。

我記得好久之前曾經吃過這個餅店的餅,當時不知道這家店是什麼來頭,只記得那個鮮粉紅色白波點的鐵盒非常漂亮,那一次我還把鐵盒拿了回來,現在在家裡放著雜物。不過盒子己經改版了,變成斜條,外面再加一張硬紙包圍著,沒以前那麼漂亮。
 
吃過午餐之後就立刻去蘇杭街的分店看看,店面裝修很FANCY,顏色粉粉的。左看右看,最後買了蝴蝶酥,原因是因為上一次已經試過曲奇,雖則說是散水餅,理應是派給同事的,不過自己也可以嚐嚐吧。一盒大的七色蝴蝶酥要$175,不便宜,不過最緊要好吃。
七種口味包括了原味、玫瑰、桂花、朱古力、芝士、肉鬆和杏仁棒棒酥。其實新推出的蝴蝶酥口味還有櫻花、薰衣草、茉莉花、辣鬆和羅漢果,明明就寫著七色蝴蝶酥,都不明白為何要搭一個杏仁棒棒酥給我,而且是嚴重分贓不均!!! 


打開盒子,分成三個部份,左右打開是不同口味的蝴蝶酥,中間一整條都是杏仁棒棒酥,而且有兩層,可憐的肉鬆蝴蝶酥只得四件,不夠分。
 
杏仁棒棒酥其實也挺好吃,上面的杏仁片,杏仁味很濃,咬下去的時候相當鬆化,而且不太甜,不過牛油味可以再重一點,不過我在網上看到店家好像特意減少了牛油的份量,大概想健康一點吧,但焗製的餅類牛油味始終很重要。
玫瑰口味,雖說在蝴蝶酥上灑了法國入口的玫瑰花,但一點也聞不出來,如果不看盒內的CATELOG,吃完之後我也不能說出我到底在吃什麼味道,就算知道了,我也不覺得是玫瑰花呢。
朱古力口味只把一半的蝴蝶酥沾上朱古力醬,不過可能是多了一層COATING,所以在中間一咬就斷開兩半,變成一半是原味,只得半件朱古力味。朱古力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就是多了一層朱古力而已,普普通通吧。
芝士口味,上面加了一條條焗過的卡夫芝士條,聞到芝士的香味,吃起來也有淡淡的鹹香,沒想到鹹的蝴蝶酥也不錯,不過最好吃的竟然是肉鬆蝴蝶酥。
肉鬆蝴蝶酥用一個透明膠袋包著,一袋兩塊,小心翼翼的拿出來,怕肉鬆碎會四散。肉鬆鹹鹹甜甜的,和蝴蝶酥非常夾,鬆脆的酥皮加上鬆軟的肉鬆,最適合一些不特別愛吃甜的人,但又能同時嘗到蝴蝶酥,很好的一個配搭。

吃著吃著其實也吃了不少,只差兩塊沒試,不過還是留給同事們吧。終於要走了,希望留下來的同事以及離開了的我,都一樣工作順利啦~

曲奇薈 Cookie Galerie
地址: 上環蘇杭街8號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