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螺螄?螺絲?:中華一番

是日鬆弛病了,沒有人陪我食東西,最初只打算在家發呆,不過大好假期就這樣睡掉好像有點浪費,所以還是上網找吃的,剛好看到有雜誌介紹這個螺獅粉。我記得前幾天我看康熙來了的時候有藝員介紹過這個柳州來的螺獅粉,不過那時節目打出來的字是「螺絲粉」,心裡還奇怪柳州為什麼出名「螺絲粉」,不是意大利麵來的嗎? 後來看到試吃片段那個粉是柳州米粉,外形像米線。其實這個螺獅粉來自廣西柳州市,螺獅即是石螺,是當地很有名的米粉小吃,特別在於其湯底是用螺肉來煮的,所以特別鮮美。
此店不難找,就在繁華的大明里附近,裝修簡單,只有兩張大檯子,只能容納十多個人,一進門就聞得很強烈的酸筍味,感覺真的有點像到了內地的粉麵小店似的。
餐牌非常簡單,除了螺螄粉以外,只有山江一口粽、田螺/石螺和酸辣豬腳。因為對豬腳一般,所以只點了其他三款。
正宗螺絲粉。湯底是用石螺和豬骨熬製而成的,湯底有分大、中、小辣和鮮湯,老闆說如果吃得辣的話喜歡加多辣就有多辣。近來吃得太多辣東西,腸胃不是很好,所以只點了一個小辣試試。湯底帶點酸味,辣味不會在口腔停留,所以吃起上來不會太辣,但後來會感到胃部熱熱的。雖然用了豬骨和石螺去熬,不過那螺的鮮美不夠濃,不太喝得出來,而且我在節目中聽到說會加入大量藥材和香料的,但這個湯的層次就比較單薄一點。配料有炸腐皮、木耳、酸筍、酸豆、花生和生菜,炸腐皮看起來硬硬的,沒想到吸了湯汁之後相當好吃;酸筍真的好酸。柳州米粉有點像米線,不過比米線更圓更彈牙。
 
山江一口粽其實就是迷你版的咸肉粽,沒什麼特別,外面微暖,但粽心有點凍,幸好只點了一隻。
辣味炒田螺,我不知道石螺是什麼樣子,老闆給我看過之後我覺得石螺實在小了點,還是選大隻一點的田螺。田螺的殼是大隻的,不過肉很小,很難才能把它挖出來。醬汁惹味,而且辣度十足,只是螺肉有點霉,不彈牙。

離開的時候老闆娘跟我們說國語,原來她以為我們是來自內地,到中大讀書的交流生,因為她說有很多學生都會來吃這個粉,心裡竊喜的回應說我們年紀不少了,老闆娘竟然說:「有些讀研究生的年紀也很大。」………….哈哈哈哈~

這個螺螄粉是很有風味,味道還可以,只是我期望湯底可以再濃郁一點,因為這粉的靈魂就在這個湯,如果我沒有喝出螺肉的味道,好像是少了點什麼似的。

中華一番
地址:大埔南盛街21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