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池畔涼風:魚吧 Fish Bar

有一天我接到Marriot打來的電話說邀請我參加一個什麼講座,完成之後會有禮物送,一開始鬆弛擔心可能是騙人的,不過我覺得兩個人一齊去的話,有個照應會比較好,而且我們對於推銷都是不為所動的,如果真的可以拿到禮品,好像也不錯。最後,出乎意料之外,輕易地拿到兩張$500gift card,可以分開兩次試試Marriot裡面的餐廳,因為我跟鬆弛都沒有去過。
 
第一家選了風評不俗的Fish BarFish Bar位於7樓平台,正好在酒店泳池旁邊,餐廳四周都圍上了植物,所以坐下來的時候不會看到泳池的人在做什麼,但聽到小朋友們玩水的歡笑聲,心情也好像隨之而好起來。
這裡是半露天式的,完全沒有冷氣,現在正值初秋,晚上有點涼風,頗為舒服。附近雖設有銀色的強力大風扇,不過如果正值炎夏的晚上來的話,實在要好好考慮這點。


餐桌上塾著一張關於魚的報紙,內容挺有趣的,四角都放著一條藍色魚的磁石,設計頗有心思。菜式款式不多,一大張menu一目了然。
 
首先送上用餐巾包著的Baguette,微暖,配上無鹽牛油,外脆內軟,好吃。
 
香煎蟹肉龍蝦餅。很多食家都大力推薦的一道頭盤,份量真的不少,裡面除了蟹肉、龍蝦肉外,還有薯蓉和蔥粒。蟹肉很多,相當足料,不過龍蝦肉少,一同吃的時候不太能分辨得出來,不過是香口好吃的。只是這個頭盤對兩個人來說好像有點多,吃到後期會覺得很漏。
幸好有自家製的tartar sauce,我們幾乎用完一整瓶,醬汁裡面的酸瓜粒和檸檬汁剛好可以中和蟹餅的滯漏感,讓我們順利清碟。墊底的火箭菜超級苦,而且味道last很久,鬆弛說比他喝的廿四味還要苦。最後一致認為下一次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就不會再叫了。
 
洋蔥煙肉忌廉汁青口。有一塊大大的麵包放在上面,拿開之後就看到下面澎湃的配料和青口們。這個忌廉汁煮得非常好,裡面有洋蔥、煙肉和香草之外,還加了一粒粒青蘋果,沒想到青蘋果粒和忌廉的味道是如此夾的,降低了忌廉的肥膩。青口肉質鮮甜肥美,很好吃。撕一小塊麵包來吸收忌廉汁,好吃得不得了,縱然很飽也忍不住要繼續吃。
 
主菜的魚選了盲鰽barramundi配奶油馬鈴薯,之前看過食評說不錯,而店員介紹的時候亦提及魚肉會比較滑,在炭燒、啤酒脆炸和香煎之中,鬆弛選了炭燒,因為比較能吃到其鮮味。上檯的時候平平無奇,不過切開之後相當juicy,好像很嫰滑的模樣,不過吃下去好像是兩回事。盲鰽的魚味是特別的,外皮燒得香脆,算得上是鮮甜味美,只是肉質不能算滑,但也不能說是鞋,不肯定是不是燒過火了,但跟我們想像之中的燒魚有點出入。
跟魚配上的同樣是蟹餅那瓶tartar sauce,不過和這魚毫不合襯,這醬還是適合跟香口的東西在一起,反而加少少鹽提鮮就已經足夠。奶油薯蓉夠香滑,不過太飽所以吃不完。
配菜分別有忌廉菠菜、沙律和粟米粒。忌廉菠菜是好吃的,不過到了這個飽到不行的地步,多好吃也吃不下了。沙律菜加了點黑醋,可以消一消滯。粟米粒是新鮮粟米而非罐頭貨色,愛吃粟米的我努力把它清掉。
是日靚魚~
食物水準算不錯,價錢也合理,只是燒魚方面有少許失望,不過實在要特別讚賞其服務質素,店員勤快之餘又相當細心,加水換碟全部都自動自覺。如果有什麼特別日子要慶祝的話,這裡確實是一個好選擇。

魚吧 Fish Bar
地址: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7樓平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