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再會面:常會面

由北角再走到太古城,其實我們已經覺得有點累,剛好鬆弛的友人打電話來找我們晚餐,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坐車到今天東區的最後一站:筲箕灣。

前幾天有食友在FB放了一本雜誌的封面相,主題是我最愛的雞煲,由於我沒有買該雜誌的習慣,遂向食友查探一下到底介紹了哪裡,而這裡就是其中一間。
雖然地址是在筲箕灣道的大街上,但實際是藏在一條小子裡,到達的時候其實只不過是七點多,但已經坐滿了人,非常熱鬧。
沒有訂位,就只好等位,最後等了半小時才有檯。在等待的過程中看到有好幾檯都只放著一個gas爐,一桌子的配料和小吃,但就是獨獨沒有煲,從他們的對話中大概知道這個雞煲要等好一段時間才會上桌,所以一坐下就急不及待先點了一個雞煲。
本來是打算點半隻試試的,不過老闆娘一口就說四個人要點一隻雞,否則不夠吃,然後就立即轉而介紹其他涼拌小吃,本來想點胡椒豬肚湯浸蜆,可惜沽清了。雖說店開到後,客人都只是坐在街邊,但這裡的雞煲一點也不便宜,要$128半隻,$190一隻,是有附送一籃生菜,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貴,名符其實的「港島價」。


 
大概老闆娘都知道需要等一段時間才有得吃,所以就介紹了兩款涼拌菜,一款是鳳爪,一款是蓮藕,雖然兩款涼拌菜的醬汁都一樣,不過各有風味。鳳爪是去骨鳳爪,中間空掉的部分完全吸收了醬汁,集甜、酸、辣於一身,加入大量蒜粒,惹味之餘亦非常開胃;蓮藕片切成薄薄的,又爽又脆,讓人停不了口。
期待以久的雞煲終於上場,這裡的雞煲屬於乾身,醬汁不多,所以要吃完雞再加水才能吃火鍋,另外我們還加了肥腸同煮。由於未知同行友人可承受的程度,所以我們只點了小辣,而小辣真的好弱,甚至剛才的涼拌菜還要比這個辣,看來愛吃辣的人要大辣才行。
我還是第一次吃用上一隻雞的雞煲,份量驚人,堆滿滿的雞件,香氣四溢,但比較單薄,不能維持。不知道店家用上什麼雞,不過這裡的雞肉普遍來說算是我吃過最不嫰的,有好幾件都是鞋的,雖說是用了醬汁直接烹煮雞件,所以雞肉比較入味,但肉質卻一般。肥腸的份量好多,斜切成長條型,沒有異味又夠肥,不過上檯之後還需要多點時間炆煮才會腍,一開始吃的時候要用多點牙力才能咬開。
其實醬汁的味道很單調,沒什麼層次,香料味不足,只有鹹和辣,整體我只能說是普通,至少我不會為這個招牌香辣雞煲再來。
除了生菜和金菇,我們還另外點了薯粉。薯粉橫切面是正方形,較幼身,大概只比米線粗一點點,下鍋煮很快就熟,如果煮久了,夾起來會很容易斷掉。加了水的雞煲煮這個薯粉好好吃,可能是因為比較幼身,煙靭的口感仍在但又不用咀嚼太久。

雞煲開到成行成市,要突圍實在不容易,況且位置不就腳,想要吸引外區客也不容易。不過看這裡來的大部份都是街坊,基本上人流已經不少,幾個阿姐忙得團團轉,大概再多的人流他們也未必能夠負荷。下一次專程來筲箕灣,還是回去我最愛的胡椒豬肚雞煲吧!

常會面
地址: 筲箕灣筲箕灣道269-271號南華大廈地下D&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