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特色咖喱雞闊條麵:Henry's Kitchen

記得有一晚吃得太飽,鬆弛帶我來這裡散步,說他曾經在附近上班,知道這條街有很多不同的食肆,但由於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所以也不知道那時的舊餐廳還在不在。他停在這家餐廳的門口,看名字我就記得有一次他想帶我來這裡午餐,可是當天有熟客包了場,所以吃不成,今天又因為已經吃過晚餐,唯有留侍下一次。然後在一個沒有約定的日子,我們就來了吃周末午餐。
餐廳呈長方形,是一貫小西餐廳的裝修,不過近廚房的兩張檯是用摺檯和摺櫈,上面再鋪一張檯布,應該是想盡量用盡空間才後加的,普普通通吃飯就沒所謂,但如果是打算帶人來慶祝的話,可能會很奇怪,還是建議訂位時要求安排近窗的位置吧。
午市套餐有四款選擇,價錢由$78-$98,包餐湯沙律和餐茶,非常豐富,如果周末惠顧的話,更可以特惠價$35配紅酒或白酒一杯。今天狀態不算很好,所以選了較隱陣的香煎龍脷柳配虎蝦伴莧菜忌廉汁,而鬆弛就選了頗有特色的焗度椰香咖喱雞闊條麵。


 
 
頭盤有齊湯、沙律和蒜蓉飽,全部放在一個碟子裡,present得不錯。周打魚湯,忌廉味濃,絕不是普通的例牌白湯,相反我的雜菜湯就比較普 通,蔬菜是很多,而且加有數條意大利粉。沙律簡簡單單加上黑醋汁,開胃又健康。蒜蓉飽香脆,雖然略嫌不夠熱,但蒜蓉味香濃,味道不錯。
 
龍脷柳煎成金黃色,肉質嫰滑,毫無雪味,和下面的忌廉菠菜汁挺配合,不過菠菜汁調味好像重手了點,有點鹹。虎蝦爽口彈牙,不過只有兩隻,不太夠喉。
 
 
鬆弛的焗椰香咖喱雞闊條麵上檯的時候很香,咖喱味濃郁,加入了大量香料,而且有點辣,十分惹味,不過略嫌醬汁不太夠,有點乾。闊條麵煮得剛剛好,有咬口,如果咖喱汁能充分包著麵條,應該會非常好吃。雞肉是介乎脾與胸之間,不算很滑不過勝在肉質爽口而不鞋。
整體的質素不俗,菜式有創意,款式有別於一般餐廳的午市套餐。既然午市已有不錯的水準,相信晚餐也不會差,而且看到晚餐時段還有好幾款甜品供應,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

Henry's Kitchen
地址:北角宏安道18號9號舖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