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林寺廚房出品?:功夫點心

有一天中午很熱的時候行經天后,看到人們大熱天時也甘願站在街上等位食點心,就很好奇這家店是不是有什麼厲害之處。淺嘗過鐵板燒之後,我們就出發到天后試試這功夫點心的實力。
臨走的時候拍的, 來的時候人不少啊~
八號風球過後的晚上,客人也不少,我們被安排坐在最近廚房的位置。裝修簡潔光猛,椅背上刻上功夫二字,頗有心思。
 
點心紙也別出心裁,設計成一本小小的線裝書,看起來好像是什麼武林秘笈似的。茶有四款選擇,分別是香片、鐵觀音、白牡丹和普洱,今天特別選了少喝的鐵觀音。點心種類不算很多,不過有些較有特色。


 
功夫蝦餃皇。每去一家新的點心店,鬆弛必定會點蝦餃,如果蝦餃做得好,其他也不會太差。不過這個蝦餃只是一般般而已。蝦餃好像蒸過頭了,外皮很濕軟,一夾已經變形,再咬一口就皮就爛,餡都掉出來,要用匙羮來吃餘下的。蝦肉比較實,有鮮味。
蟹子香菰燒賣皇。燒賣跟蝦餃一樣,味道是沒有問題,豬肉跟蝦的比例也適中,但就是不夠扎實,咬開一半,餘下的散開。
 
鳳凰煎糯米雞。上個星期食過難食的煎裹蒸稯,今天就試試這個煎糯米雞。煎糯米是不能避免會油一點,但這個加了蛋汁來煎的糯米雞,外層呈金黃色,吃起來香香脆脆的。糯米煙韌軟糯,裡面的餡料雖不多,不過味道是可以的,只是鹹蛋黃有點硬。
馬來沙嗲蒸鳳爪。味道跟平常吃到的豉汁蒸鳳爪其實分別不大,是有少許沙嗲味但不突出。鳳爪沒有蒸得太腍身,尚有咬口又夠入味。
 
清墩海中寶。用原個紫砂壼盛著,看起來好像在日本餐廳喝過的茶壼湯。裡面有雞腳、瘦肉、螺頭、淮山等材料,打開壼蓋的時候飄來陣陣的香氣,倒在茶杯裡,顏色清澈,不會太油。此湯火喉十足而且相當清甜,一壼賣$28可分到五小杯,以這個水準來說實在不貴。
 
原個椰皇燉鮮奶。聞起來很香,不過燉鮮奶不夠滑,用火太猛所以裡面的鮮奶都起了水泡,不夠滑溜。鮮奶除了加了椰皇之外,還加了糖,其實我覺得靠椰皇水本身的清甜已經很足夠,現在有點甜過頭,而且椰皇的清甜味也被破壞了。

埋單$122,正常價位,整體上普普通通,偶有一兩件佳作,但如果要排很多時間隊才能吃我看就未必,如果不用等的話一試也無妨。

功夫點心
地址:天后永興街21號地下及一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