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真的一次就夠:連粵日粵饌居酒屋

中學同學各有各忙,有的已經組織了家庭,想齊人約出來實在不容易。剛好有同學快會遠赴外地探望剛生寶寶的舊同學,所以我們 就約出來請她當個臨時速遞員,為我們帶禮物。晚餐的地點由我選,基本上她們都比較懶,有我在的時候總會倚賴我,可是我也不是每一次都會有好的推介,這次似 乎撞板了,實在要跟她們說聲對不起。

一開始本來只有三個人,所以四天前已經訂了7:30,後來有朋友加入,所以兩天前再打去,留言加2位,時間無變,過了兩個小時,一個男人回覆再確認7:30五位。晚餐當天接到一個女人打電話再來確認,版本卻變成7:00三位。心想幸好他們主動打來,否則到時候我也不知怎算好。

店子位於銅鑼灣皇冠假日酒店旁邊的一座舊樓,不算難找,不過朋友們都是用街號來找,所以很容易就miss了,有一個甚至走到鵝頸橋才打電話來求救。店子不大,只能容納大概二十人,有梳化但也有沒有背靠的方型皮座,沒有梳化坐的朋友有點辛苦。

每人最低消費$180,但其實餐牌的選擇不多,食物只有兩版。為安全計,決定照著之前食友吃過的東西來點菜。
我點了一杯白陶梳打 (餐牌是這樣寫,應該是白桃吧),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
麻醬蕃茄。賣相跟我在食評裡看到的不一樣,明明蕃茄應該是脫了皮,麻醬汁是淋在上面,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模樣,可是現在賣相比較頹,就是把一個切好了的蕃茄放在麻醬汁上,毫不吸引。蕃茄是鮮甜多汁,麻醬帶點甜,有淡淡的花生醬味,是不錯的。
 
香草雞翼。全晚最新鮮熱辣的一道菜式,剛剛燒好的雞翼,雞肉鮮嫰多汁,不過香草味比較淡,聞起來香味不夠,味道還可以,只是應該可以更香口一點。
鵝肝蛋珍珠飯。是這裡的signature dish,大家都滿心期待。上檯時賣相挺吸引,把蛋和鵝肝都搗爛,和珍珠米均勻地攪拌在一起。入口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夠熱,溫溫的,從上檯到分到每人一碗大概也只不過是兩三分鐘的時間,應該沒有冷卻得如此快吧。其實整體的味道是不錯的,蛋汁和鵝肝與珍珠米配合得很好,可是吃米飯最忌不夠熱,這一點實在要扣分。
白麵豉茄子。又是一個貨不對辦的,心裡想現在不是看店家自己提供的照片,說什麼食物賣相實際為準,而是那些都是之前來過的食家提供的,雖則有一批食評是同一天吃的,不過仍有另一位食家提供這茄子的賣相,總之很令人失望。一來白麵豉都沒有均勻都塗在茄子上,感覺上馬虎到不行,麵豉沒有焗成帶點焦脆的金黃色;二來茄子不夠軟腍,煮的時間應該不夠吧。白麵豉味道是好的,沒有紅麵豉般濃,較為清淡,和茄子很夾,只是……
蘿蔔清湯牛腩又是食家們另一推薦,別人的照片都是滿滿的,難道是因為物價急漲所以份量少了?牛腩只有七小件,完全沒有牛筋,肉味濃郁且尚算炆得軟腍;煲裡有大量白蘿蔔,清甜無渣,但我不愛吃爽口的,我喜歡炆到入口近乎即溶的程度。
柚子酒煮蜆本來想點的,可惜賣完了。店員問我們會不會想轉青口,沒其他選擇之下只好一試。本來們我以為是柚子酒煮青口,因為她從來沒有提到是怎樣煮,只說蜆賣完了要不要改做青口,結果來的是炒青口。不知是什麼名堂的炒青口,只看到有粒粒蒜蓉,青口是肉厚鮮甜,只是味道有點鹹,浪費了如此好質素的青口。
飽肚類除了鵝肝蛋飯之外,其他都沽清,只剩下鰻魚蛋飯,也沒辦法,要飽肚也得點,而且要meet minimum charge才是關鍵。鰻魚飯比剛才的鵝肝飯熱,鰻魚應該是現成燒好的貨,只要稍為加熱就可以吃,因為沒有剛燒好的那種香口感。鰻魚肥美,只是沒什麼特別,不試無妨。
帶子沙律。三粒大大的帶子煎成半生熟,其實不會不好吃的,不過雖說是帶子沙律,但我覺得旁邊的菜似伴碟多一點,可有可無,為何不把兩者融合在一起?
露荀牛柳粒。又是另一個各顧各的代表,反正露荀和牛肉粒分開上也沒有影響,不會變得好吃,也不會不好吃。露荀有點生,吃到少許草青味。牛柳粒灑了少許黑椒作調味,簡簡單單的已經很好吃。

其實之前已經看過食家們說上菜慢,沒想到是真的慢,我去的是星期二,理應不是一星期最繁忙的日子吧,但明顯地感覺到人手不夠而且煮出來的食物很趕,連好好present的時間都沒有。而且只有一個人在做樓面,上菜、收碟、落單、埋單、聽電話,基本上除了煮菜以外她什麼都做,所以漏單不特已,連早在半個多小時前點的翠肉瓜,最終都沒有出現,本來打算取消,不過她說廚房在煮,所以只好繼續等,多等了二十多分鐘還是沒有,忍不住要埋單離開。明明點了海膽飯,隔一會兒告訴我們餐牌上沒有海膽飯(其實是有的),如果要就多少錢,再過多十分鐘,就告訴我們已經賣光,真的讓我們哭笑不得。

真心認為食物應該不是那麼糟糕的,但事實上卻令人很沮喪,對我來說,這個經歷真的一次就夠了。

p.s. 後來得知原來店已轉手,難怪...........只怪我自己去得太晚了....

連粵日粵饌居酒屋 Kanton Izakaya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2A號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