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高質素火鍋料:寶寶雞煲

近來又開了好幾家雞煲店,以這樣的進度,未真正入冬前應該就已經把所有熱騰騰的雞煲都試光了。這雞煲店已開了有一段時間,剛開張的時候就已經想試,不過鬆弛好像對這家店頗有戒心,總覺得會撞板,所以就算我有提議去試,都一直被他忽視。終於有一天,他自己主動提議要去,我當然樂意跟隨。
正值晚餐時間,剛好剩下店裡最入的一張四人檯,這裡有方型的2-4人檯,也有能容納7-8人 的圓檯,座位數量不多,大概只有不足30個,另外還有門外兩檯2-3人檯,天氣開始漸涼,在外面也不會太辛苦,而且方便要吸煙的顧客。
此店主打雞煲,分別有招牌香辣雞煲和古方麻辣雞煲,詢問過店員關於兩者的分別,其解釋就是:「一個是香辣,一個是麻辣。」在我們心目中,一個好吃的雞煲就是要香麻辣兼備,缺一不可,既然如此,我們就決定取麻棄香,要了一個古方麻辣雞煲(半隻$95)。

來之前就看過雜誌介紹此店的老闆曾經在跑馬地經營火鍋店,心想會選擇那裡開店的,選用的食材應該不會太差。雞煲用上清遠走地公雞,為什麼肯定是公雞?是因為在煲裡會看到半件雞冠,我拿給鬆弛看時他覺得有點噁心,其實看真一點還挺嚇人的,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吃這個。清遠雞脂肪含量較少,所以雞皮又薄又爽,雞身較小且雞味濃郁,清遠人通常會白切或浸熟。


除了啤酒汽水等選擇,店方自家煲了竹蔗水和夏枯草,雖然可樂相當吸引,不過還是健康一點選了夏枯草。味道不錯,不過可以再少甜一點。
難道真的是因為沒選香辣,所以上檯的時候沒有平常聞到的那種麻辣香味,雖然如此,看賣相仍然是吸引的。先試一件雞,有雞味,但不夠味,不確定是雞件在煮之前沒有醃,還是雞件在這個湯汁裡面煮的時間不夠,很明顯兩者沒有融合在一起,各顧各的。清遠雞如此聞名,沒有不好吃的道理,不過我覺得上一次在西環吃到的雞項更適合用來做雞煲。
雞煲分唔辣、微辣和大中小辣,我們點的是中辣,不要誤會我們常吃辣才覺得這雞煲不夠辣,而是真的不夠,只是平常的微到小之間,而且麻味欠奉。雖說老闆是從一位四川老婆婆那裡學到烹煮湯汁的方法,不過我們在這個湯底之中實在沒有感受到,如果要以香料味濃度排名,這個連五大都不入。還有一點就是過鹹,通常吃雞煲如果之後要加配料打邊爐的話,未到煲乾湯之前都盡量不會加水,因為一加湯的話,精華就會溝淡了,但我們吃到一半實在忍不住要叫店員加湯,尤其是吃吸湯的東西時就更加明顯。
 
雖然雞煲不怎麼出色,但實在要稱讚用料新鮮而有質素。我們點了冬瓜片、魚皮餃、海帶、金菇和馬尾粉絲,大部份款式都可以選一碟和一份,人少少的話也可以多叫幾款不怕浪費。
 
魚皮餃餃皮煙靭彈牙;金菇和海帶都是靚品種,不要以為金菇在那麼吃都一樣,是平是貴很容易分辨得出,但當然你要對金菇有要求才會在意。
本來想點薯粉,不過看到一款括著蔡瀾推介的馬尾粉絲就姑且一試,因為我們都沒有聽過這個名字。這種馬尾粉絲吃起上來跟平常吃到的粉絲不同,煮久了也不會太爛,而且頗彈牙,吸湯的能力亦高,相當不錯。

雖然辣雞煲沒得我心,不過我仍然認為可以來一試,反正這裡還有提供其他鍋,如豬仔肚雞煲、滋補醉雞煲等等,而且配料質素高,如果只當作是打邊爐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寶寶雞煲
地址:旺角黑布街25號德寶樓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