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愛芋圓:木子甜品

 
之前明明說這個地方不就腳,一個月之內卻來了兩次,這一次是去造訪一家來自台灣的甜品店。沒什麼印象台式甜品是什麼,只記得有芋圓,九份的芋圓真的超級好 吃,煙靭軟糯,帶淡淡的地瓜或芋圓的甜味,之前曾嚐過一家來自台灣的餃子連鎖店裡的芋圓,口感差很遠,之後也沒吃過好吃的。
沒想到店面很大,以白色為主,配搭深黑色的木檯,檯與檯之間不會太擠,頗為舒適,而且有一部大電視,最適合鬆弛這種喜愛電視撈飯的人。晚上九點多,客人已經差不多坐滿,坐下不久已經有人在等位置,可能是星期天的關係吧。
 

甜品主要分為四大類:香泥芋圓、豆花、仙草、水果撈,另外還有一些糕點和燉品。本來是打算叫雪泥芋圓系列,因為我一心就是要來試芋圓的,不過整個系列的汁底 都是紅豆沙,當天忽然不想吃,所以只好另選別的。由於鬆弛不愛吃仙草的關係,所以我最終選了鮮芒豆花($22)加一份芋圓($5)和一份地瓜圓($5)。 鬆弛看到串燒丸子系列好像很有趣也想叫的,可惜已經售馨,唯有改試一下冰粽。
 
冰粽一份有兩粒,帶點透明的淡黃色,看起來真的有點像一隻小小的粽。 餡料有三款選擇:紅豆、芝麻和香柚,以香柚做餡最為特別,我們就選了這個。外層口感有點像水晶飽,不過比較結實,也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就比較沒那麼Q。餡 料也是淡黃色的,應該是綠豆蓉再加上柚子蜜和柚子碎粒,味道還好,只是我覺得太甜了,就算細細件也覺得很膩。
鮮芒豆花非常豐富,除了鋪得滿滿的鮮 芒果之外,還有豆腐雪糕,芋圓和甜南瓜條。豆腐花當然沒有香港的做得好,沒有滑溜口感,比較實在,不過豆味重,我覺得還不錯的呢。鮮芒果非常甜;另外蜜餞 南瓜條,味道有點像過年在全盒裡面吃到的糖冬瓜糖蓮藕的味道。豆腐雪糕有豆腐味,不過不重奶味,比較冰,口感像雪葩多一點。
是日亮點:地瓜圓和芋圓,非常非常好吃,真的有在九份吃到的那樣好,香Q又有嚼勁,芋頭味和地瓜味都不缺,每款只加一份真的不夠,好想整碗都是滿滿的芋圓!!

愛芋圓的你,一定不能錯過!以後不用去台灣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芋圓了!

木子甜品 Muzi Dessert
地址:大角咀詩歌舞街83號亮賢居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