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愛小忌廉:幸福餅店

和爸爸吃過豐富的午餐之後,我們首先決定了晚上要到筲箕灣吃雞煲,所以中途要找些事情幹,結果走著走著,就由銅鑼灣走到北角的和富,經過阿鴻和師傅打個招 呼之後,我們繼續向前行,看到一家裝修很WARM的餅店,剛好被眼利的我發現門口正好有一張吉檯,反正我們都已經走了兩個半地鐵站,是時候要休息一下了。 
快要萬聖節了,所以店裡都掛了萬聖節的裝飾品,在牆上還有大大的蜘蛛網。
這裡是自助形式,先點蛋糕飲品和付錢,再等店員送上。 糕櫃裡面的蛋糕都很吸引,蛋糕的價錢由$22$35不等,不算貴。有好幾個想吃,不過只有兩個人,不能吃太多,所以最後選了BLUEBERRY CHEESECAKECRUNCH CAKE。其中一個蛋糕本來是想改成$50的下午茶餐,不過因為我點的EARL GREY單點比配套餐還要便宜,所以最後沒有轉,如果喝咖啡的話就會比較划算。

CRUNCH CAKE好像近幾年才興起來,就是自從大集團推出了之後,吃的機會就多了很多,平心而論,大集團的那個蛋糕價錢和質素是成正比,第一次吃我就已經覺得又平又好吃,所以那時候有很多朋友仔生日也會買。 
 
CRUNCH CAKE是我近來吃過印象最深刻的,外面那層忌廉,像絲般幼滑,又像棉花般綿軟軟的,奶味相當濃郁,第一口吃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好像也曾經吃過這種味道,鬆 弛也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忌廉,配上粒粒的焦糖脆脆,真的很好吃。可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裡面的海棉蛋糕一點也不鬆軟,又乾又實,破壞了整個綿軟的口感,儘管 如此,為了這個忌廉我還是會再來吃這個蛋糕。
 相比起來,BLUEBERRY CHEESECAKE就很普通,雖然芝士的部份幼滑,可是芝士味不突出,很淡,就算很仔細的慢慢嚐也嚐出來。蛋糕面加了些藍莓果醬和藍莓粒,沒什麼特別,下面的餅底也很一般,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件蛋糕的quota
最後喝一杯Earl Grey,很滿足。

鬆弛常說現在吃到的東西有很多都不如以前般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為小時候咀沒那麼刁,所以容易覺得東西好吃。不過每當吃到一些從前熟悉的味道時,難免會激動,而我心裡面已經把這裡的忌廉牢牢記住了。

幸福餅店 Clover Cake & Coffee House
地址: 北角和富道12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