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田園風格上海菜: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這個周六沒特別安排節目,鬆弛提議到荃灣的一家上海菜看看,是家開業才幾個月的上海菜館。
店子在荃灣地鐵站,步行往愉景新城通道上其中一座大廈裡,大廈似乎還未正常運作,四處都是圍板,而店子就隱藏日在其中,以現在的情況行人應不會無緣無故走到這邊來找餐廳。
裝修頗用心,色彩繽紛帶點田園風,不像是吃上海菜反而像cafe。
 茗茶是位上,有鐵觀音、香片和普洱等。
餐牌上的菜式選擇不少,食物相片拍得挺漂亮看似很美味,其中主打是紫砂燉湯,我們也叫了一鍋來試試。


上菜上得極快,下單才三五分鐘已來了小籠包,之後的三分鐘內腐皮卷跟炒秋葵都已上桌,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小籠包。皮薄有湯汁,肉餡也不削,整體算是不錯。
麻醬腐皮卷。旁邊的乾冰噴煙效果只是gimmick,其實除了煙裡面甚麼也沒有。腐皮卷有點厚,覺得裡面的素餡可再多一點,這樣的話比起現在幾層厚的腐皮做法來說口感可能會好一點。
老干媽爆炒秋葵豆干。秋葵夠健康就點來試試,炒完之後味道更好,只不過菜雖然夠熱,但就欠缺點鑊氣,沒有爆炒的火喉和香氣。
花膠螺頭雲吞雞湯最後才送上,雞湯用紫砂鍋盛著,上檯前店員已把半隻雞另上碟,再分好兩碗湯送上。這個燉湯相當足料,除了半隻雞還有花膠、螺頭、瘦肉、圓肉和雲吞,份量是夠3至4人享用,所以兩個人喝罷其實有夠飽肚。

如果一家人要在荃灣區找上海菜,這裡還是可以的,環境舒服上菜夠快,服務不錯而價錢亦算合理,但好吃程度又不至於要專程到荃灣來,如果想要吃傳統老派的上海菜就可能會有點失望~

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8咪半)1樓105號舖
電話:2806 131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