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秋季專屬的白松露餐單:208 Duecento Otto


秋天特別多優質食材,除了秋刀魚和大閘蟹等,不得不提有「餐桌上的鑽石」之稱的白松露,而當中的white Alba truffle香氣清幽更在松露界中更享負盛名。
白松露每年只有數月供應期,十分珍貴,是晚把握機會來到上環的208 Duecento Otto,品嚐她與FeedMe Guru合作推出的Tartufo Bainco D'Alba Menu白松露餐單,由頭盤、主菜到甜品都會加入2克White Alba Truffle,絕對會令菜式生色不少。
 
第二次來208 Duecento Otto,上次在下層的型格酒吧,這次的上層則充滿情調,藍白圖案的牆身更是其特色所在。
開始晚餐前先來杯208 Aperitivo的招牌cocktail,就選了最light的Garibaldi,它用橙汁調製酒味不算重,比較適合自己的口味。


Beef Carpaccio, pickled mushroom, radish, Marsala jelly and white Alba truffle。牛肉薄切口感柔軟而肉味不過濃,但就伴隨著白松露的馥郁芳香,加上醃過的蘑菇和櫻桃蘿蔔、榛子、紫蘇和魚子等,味道層次相當豐富。
Soft organic egg, charred asparagus, white Alba truffle。這個用的是經典做法,將白松露配半熟蛋與露筍而成,其簡單的配搭更突出白松露的獨有香氣。
Fresh homemade tagliatelle, white Alba truffle, scamorza and Parmesan fondue。白松露和意大利粉一向是絕配,何況是自家製的新鮮tagliatelle,伴以scamorza 和Parmesan芝士,醬汁濃而不膩,出來的效果已很好,加上白松露更錦上添花。
Pizza Bianca with porcini, buffalo mozzarella and white Alba truffle。薄餅一直是這裡的招牌菜,因烤爐是由意大利運來。而這個那不勒斯風的薄餅,用上牛肝菌、意大利水牛芝士,配搭白汁底,批底口感煙韌香脆,另白松露的香氣因薄餅熱力而散發得更徹底,亦令薄餅變得更吸引。
Glazed fig, grappa zabaglione and while Alba truffle。最後的甜品是沙巴翁汁配焦糖無花果,沙巴翁汁充滿蛋香不太甜,當然也少不了白松露作點綴。


不少朋友覺得白松露是負擔不起的貴價食材,不過現在透過Feedme Guru只需$588,即可品嚐3道菜Tartufo Bainco D'Alba Menu白松露餐單,貪心一點的更可以$708選四道菜的晚餐,要知道單點1克也要$108,所以這菜單對喜歡白松露的人來說真的有吸引力呢~

訂位網址:https://www.feedmeguru.com/specialmenu/booknow/61319

208 Duecento Otto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08號地舖
電話:2549 020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