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伏特加跟魚子醬的加持:La Table


早前剛剛立冬,天氣終於由二十多度降至十多度,感覺冬天真的要來臨,一時三刻還未想好去那裡吃火鍋,不過就趁食友未選好火鍋店前,先跟大家到千禧新世界的La Table,來一晚特色的魚子醬跟伏特加酒嚐味菜式。
餐廳以Oscietra Royal魚子醬為主題,魚子醬來自俄羅斯Oscietra鱘魚並以傳統配方製作,粒粒飽滿分明晶瑩剔透,入口帶著輕度海水鹹香。前菜及主菜另配用上黃金裸麥精華及100% 純淨水調製的波蘭伏特加酒,今晚完全是美酒佳餚的體驗。
Amuse Bouche前菜先來是日本油甘魚他他伴通粉、番茄醬、青瓜泡沫,油甘魚跟番茄入口清新,將它們跟魚子醬一同吃下,魚子醬的鹹鮮可將他他的鮮味提起來。



再來是醃漬帶子配上海草、牛油梨醬、及俄羅斯海膽,醃漬帶子用法式傳統手法醃製而鮮味不俗 不比俄羅斯海膽遜色,然而在魚子醬的鮮香襯托下,海膽的餘韻更加明顯。
前菜還有意大利檸檬甜酒同煮的地中海紅蝦伴意大利燉飯,地中海紅蝦的吸引力不用懷疑,但吸收了精華的意大利燉飯更令人懷念,既有咬口又有鮮味,雖還有魚子醬伴碟,但燉飯在這道菜中可說是異軍突起。
終於到主菜時間,今晚的是紐西蘭三文魚柳配紫薯麵筋、青蘆筍、紅菜頭、酸忌廉、意式香草醬,主角的紐西蘭三文魚柳用上當地可持續發展方式養殖的的三文魚來入饌,魚肉入口嫩滑而油潤,再以意式香草醬伴隨入口,令其魚鮮更明顯。
甜品方面先來了青蘋果雪葩以洗滌口中的油膩,然後才送上精彩的大溪地雲呢嗱伏特加意大利奶凍,奶凍中加入伏特加酒及大溪地雲呢嗱籽後,沒有烈酒的濃重酒精味卻有點酒香,而魚子醬的鹹香又將奶凍的奶香突顯出來。

今晚的嚐味菜譜每位$888,菜譜由星期一至六晚膳時段供應至十二月底各菜式由伏特加跟魚子醬的加持,到甜品給人的驚喜今晚更完滿

以下是La Table「Oscietra Royal魚子醬x伏特加酒」嚐味菜譜的連結
http://newworldmillenniumhotel.com/tc/promotions-tc/promotions-dining-tc/la-table-introduces-oscietra-royal-caviar-x-vodka-tasting-menu/

La Tabl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
電話:2313 422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