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時令食材入饌的西餐:Blue Brick Bistro


利東街重開之初,已經留意到這家餐廳,本來打算訂位試試周末午餐,但後來因其他事宜忘記了,是晚終於有機會,不過今天是試試晚市的菜式。

Blue Brick Bistro是YOKU MOKU在日本海外的第一間分店,本來是主打日式雪茄蛋卷及忌廉蛋糕卷,來到香港就兼為高級西日式餐廳,菜式的烹調方式以西式為主,但就會以日本時令食材入饌。

未開始就先來杯mocktail的Virgin Wasabi Mary,Virgin Mary喝過不少,加入芥末還是第一次試,味道幾特別不會太辣和太嗆。
蟹肉青蘋果沙律配牛油果芒果冷泡沫。以頭盤來說這個份量極多,3到4人分享也可以。蟹肉沙律果然啖啖蟹肉,加上有趣的牛油果冷泡沫,口感獨特值得推薦。


清酒麵豉雞肝醬配多士。這是法式與日式合併的菜式,店家先把清酒擠進熱石中,清酒蒸發一刻營造煙霧效果,而上面放著法式多士和雞肝醬。淺嚐一小口雞肝醬已完全感到肝醬幼滑味濃,愛這味濃肝醬的人要吃罷一碟應無難度。
龍蝦濃湯。盆子先放好龍蝦肉,店家再在客人面前倒入濃湯。濃湯混合了白蘭地,再用波士頓龍蝦和蝦殼熬足八小時而成,其濃郁度可想而知。
鮮濃忌廉日本蟹膏汁扒大蝦意大利扁意粉。日本蟹膏汁夠濃郁,蝦肉很彈牙,但若然意粉有點咬口會更好。
海膽意大利燴飯配日本舞茸菇。本來以為是海膽汁燴飯,原來是用馬糞海膽來伴碟,其實這個做法也可以,覺得海膽生吃才吃到最濃甘甜味,要是做成醬汁就可能有點浪費。
烤熊本豬鞍,抹茶豆腐汁野菜沙律。豬鞍肉質不乾烤得不錯,但心想配上帶甜酸的醬汁效果會更好,現在沾上焗薯的芝士汁就略嫌有點漏,還好伴碟的抹茶豆腐汁野菜沙律剛好中和一下。
香煎比目魚配三色魚籽味噌泡沫。三色魚籽是其實就是三文魚籽、魚子醬和豉油做的份子料理魚子而成,直接吃是有點過鹹,伴著比目魚吃味道就剛好。
本店以甜點起家,不得不試鎮店的南青山蛋糕卷,蛋糕卷有原味、抹茶和皇室奶茶口味選擇。蛋糕卷口感鬆軟,中間的北海道鮮忌廉細綿軟滑又奶味香濃,而原味最得我心,不過皇室奶茶的阿薩姆茶香和微甘的抹茶亦有其他朋友追捧,所以最後也是一件不剩。
甜品還有法式栗子蛋糕和法式焦糖燉蛋,因太飽所以就由其他有食力的食友消滅掉了。

食物水準不錯,主菜價位雖只二百右左但份量足,點兩客主菜再加一兩個頭盤已足夠三個人分享,離開前再吃件甜品,就完滿的完成一頓晚餐了~

Blue Brick Bistro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35號舖
電話:2865 035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