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墊伏在地窖的驚喜:Mott 32

入夜的中環在人潮散去,跟日間人潮湧湧的光景,還真的有很強烈的對比,令人倍感寂寥,但在地窖墊伏的Mott32,感覺卻是另一個世界。
穿過喧鬧的大廳來到坐下點了一杯Moctail的Mango Paradise令自己先平靜一下
涼拌黑松露雞件先上檯 。這是新推出的涼菜,雞肉入口很嫰,吃著也有淡淡的黑松露香味在其中。


再來的是糖脆柚皮。柚皮在坊間都是用蝦子炆煮,眼前的炸脆成春卷模樣真的沒見過,可說實在是有創意柚皮外脆內軟,味道酸酸甜甜,完全顛覆了自己對柚皮菜式的印象。
紅肉菜式的京蔥燒A5神戶牛柳送上。牛柳入口油份夠重,也是幾乎入口即化的感覺,令人吃罷想追加一件
松枝黑鱈魚。開動前先用松竹掃上特別調配的醬汁,而黑鱈魚肉煎得夠香口,入口卻仍滑嫰非常。
香炒類來了麻辣臘腸炒三色椰菜。椰菜中有紫椰菜、綠椰菜和黃椰菜,全部先切成薄片再炒,再加入麻辣臘腸和辣椒同炒,所以椰菜都變成油香和香辣惹味的化身。
到了燒得火紅的北京填鴨上場。近幾次來都沒看見北京填鴨,今次再嚐水準依然。餅皮先放上鴨片塗點燒鴨醬再灑點黃糖,餅皮口感煙韌而鴨油油香四溢,是簡單直接的美味忍不住吃了三件。
填鴨兩吃的第二道菜是薑葱爆鴨件,其實可選鴨鬆或爆鴨件,因貪其爆炒香口所以今晚是後者,當然也沒令人失望
吃了熱炒就來溫和一點的鮑魚蒸水蛋。這好像是鹹蛋蒸肉餅fusion了鮑魚蒸水蛋的結果,蒸蛋很滑而鮑魚又有鮮味和咬口,配搭起來沒有違和感。
今晚的菜類是銀杏馬蹄炒蘆筍。吃了這麼多肉,最後應該要點綠色蔬菜平衡一下,這個爽甜的蘆筍在這時間出現就最適合了。
還有粉麵類的花膠雞絲稻庭烏冬。單尾愛吃稻庭烏冬,這個雞湯底濃郁鮮味,又有養顏的花膠,再飽也吃下一碗
今晚的甜品因太飽是吃不下了,就交由食友們決定它們的命運,結果都成為食友胃部的階下囚

每次來Mott32都有些新驚喜,這次的糖脆柚皮令人印象深刻,原來菜式已推出了好一段時間,只是一直未有機會品嚐,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令人期待下次這地窖的世界又有新驚喜出現

Mott 32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