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鳥取島根五天自駕體驗遊:第五天


今天沒有什麼重大的行程,只安排了早上到境港水產中心吃早餐。
雖然境港是個漁港,可是漁市場的規模卻很小,漁鮮種類也不多,如果在松葉蟹當造期應該會很熱鬧,現時只得紅楚蟹和白魷魚。

場內的兩家店都是10點才開門營業,見還有時間我們就再去另一個叫作「大漁市場」的地方看看。
這裏不是濕答答的魚市場,而是貨物擺放整齊,有冷氣又有手信買的地方。
旁邊有家餐廳,不過還未開始營業,見沒什麼好逛,就開車回到剛才的境港水產中心。兩間餐廳中以海陽亭的餐牌比較吸引,另一家就比較地道。
這個季節都是以魷魚和紅楚蟹為主,另外這裡還有供應鮪魚Makuro,既然來到就破戒點了個兩味魷魚飯,吃罷回港乖乖做運動吧。
醬油漬鮪魚飯鮪魚軟熟醬油味剛好
在市場裡買了300日元100g的甘蝦,十多隻約700日元。
鬼太郎是鳥取境港的代表,可沒看過這套卡通,對人物沒太大感覺,所以相關的景點都沒有去,反而去了一座看過相片覺得有趣的大橋。

在網上看照片
斜度很誇張,自己拍不到那麼斜的效果,因影相的位置不夠遠也沒有大炮對焦,所以效果差太遠了
拍完大橋就直奔琴浦市,為的就是稱為「宇宙第一」的無花果。香港大部分無花果都來自土耳其,從沒吃來日本產的,而這個出品有25度以上的甜度,今天還有時間又正值當造季節,就親身到農場一看。雖在境港超市看到無花果,但不是這個農場出產
朝早的時間請人幫忙打電話到農場問一下,因為網上寫要予約,還好只買的話就不需要,如果想試任摘任食的記得提早發電郵予約。
到達時農場屋子裡一個人都沒有,只見門口有牌子寫著「正在耕田有事請電」,結果花了好些時間才聯絡上,不過來的應該不是農場主人,而是主人住在附近的朋友吧?
他從雪櫃裡拿出一箱箱無花果,無花果每個都很大顆,最大的跟大雞蛋差不多。他隨手就剝了兩個給我們,入口超甜超冰凍,真的沒吃過那麼甜美的無花果呢!不枉我們走回頭路也要去買啊。
結果我們一口氣買了四盒,大的一盒四個,較小的一盒五個,每盒600日元。

回程的車上還忍不住多吃兩個,而無花果每年8月至11月當造,自己開車的話一點都不難找,喜歡無花果的值得去看看 
回機場前去了機場附近的本地超市作最後衝刺,結果買了一些生果蔬菜和白米回港。

見上機前還有些時間,check-in後就到二樓的餐廳吃點東西。
南蠻炸雞套餐。套餐份量不少炸雞的炸槳不太厚,只是好像有點炸過火,不過雞味還是不錯的

另外還點了牛肉大盛,這個每天限量供應,還好今天可以來一客試試大盛只賣1000Yen而份量不少,飯上面都是堆得像一座山的A5鳥取和牛,牛肉軟嫩油香也濃
在機上看著夕陽的餘輝,想起當初是買了機票,才研究鳥取島根有什麼美食景點和特色,本來有少許擔心行程會有點悶,但過去幾天的感覺還不錯。下次再來應該會走另一條路線,從另一角度看看鳥取島根之美~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可以提供無花果果園名稱(可以Copy & Paste的)?相中紙箱的網址不能進入了 --'

 

Sorry遲左覆你
http://noujyounao.web.fc2.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