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鳥取島根五天自駕體驗遊:第四天

昨晚早睡,睡了差不多八個鐘,醒來都已經是八點多,要趕及九點前去餐廳吃早餐。
早餐同樣是自助形式,不過選擇比之前的望湖樓少得多,但就有較少見的厚身pancake和多士,亦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果汁,應該都是為了女士而安排。
當然少不了昨天買的生雞蛋啦~




吃過早餐後,我們再圍著玉造溫泉街行一圈,沿途有好幾個足湯,不過泉水不怎麼夠熱。


走到溫泉街的盡頭,有個非常熱的美肌小溫泉,旁邊有個小木櫃裏面有一個個空瓶子,每個要200日元,買了就可盛些美肌泉水回家。
整個溫泉街有不少白色的「白拍不求人」鐵架,可以放相機也可以放手機,自拍挺方便。


今天的行程較輕鬆,先到道の駅 奥出雲おろちループ,這是一座有名的紅色大橋,由玉造溫泉開車去大概一個半小時便到。
這座橋在山谷之中起了兩個大迴環,真的很壯觀,而紅色的橋在綠色的樹襯托下特別突出,要是天清氣朗的話應該更美。

道之駅旁有一座瞭望台,景觀開揚。




離開奧出雲,下一站就是去島根最有名的出雲大社,但行神仙前要先醫肚,來到海邊的小鎮日御崎,尋找海膽丼,可惜兩點多來到已經賣完,只剩下少量海膽,只能做個加入少量海膽的日本海丼。
離開的路上遇到兩團日本遊客,跟著他們去看日御崎燈塔,登塔每位200日元,我們在下面拍個照就走了~
雖然沒吃飽,但也要繼續行程,回到剛才經過的出雲大社。



跟昨天去的白兔神社一樣,出雲大社也是以白兔為守護神,今年正值大遷宮,有不少地方都圍了木板,但仍無損其寧靜的氣勢。
出雲大社外的商店街,有蕎麥麵店,可惜我們沒有特別喜歡蕎麥麵,還是選擇不浪費胃納,選了較香口的炸雞。

這家炸雞店一點都不便宜,一塊雞扒加一件連骨炸雞就要1000日元,但也真的炸得不錯
,炸槳薄身味也好
離晚餐還有兩小時的時間,把握時間去家咖啡店。本來找了一家吃班戟的,但竟然遇上今日公休,急忙之中再找另一家,卻感到超級幸運,因為這家咖啡店實在太美了~

在高瀨川旁的日式小屋,單看門面已經愛上,再推門進去,裡面的傢俱顏色配搭甚有心思,加上雅緻的日式庭園,一坐下就不想離開。

這裡有供應午餐、下午茶和晚餐,咖啡廳來說是少有的營業至晚上十二時。

飲料除了咖啡,還有特飲和啤酒,鬆弛要了柑橘薑味特飲,自己要了杯鹽味焦糖可可。
甜品不只蛋糕,另外的鐵鑊班戟和酥餅都吸引。雜莓puff中間夾著忌廉、雲呢拿雪糕和雜莓,而雜莓剛從冰櫃拿出來,入口超冰凍的呢~

去過那麼多的日本咖啡店,這家是數一數二喜歡,要是會再來出雲的話,一定要再來坐坐。

可惜日子未到松葉蟹解除禁捕的季節,所以只能吃到紅楚蟹,晚餐就來這家松江市的日本料理 松江 和らく,原隻蒸蟹、蟹Shabu、蟹天婦羅、蟹肉茶碗蒸、蟹肉飯的紅楚蟹套餐,晚市才6000円,雖然紅楚蟹肉質不及松葉蟹般鮮甜,但止止蟹癮也不錯哦~
店內很有氣派,裡面裝潢舒服,地下鋪著榻榻米但同時有椅子可以坐,不用曲著腳吃蟹。

這裡有英文餐牌,點餐沒難度,侍應們的英文也不錯。



全蟹餐當然要點,以上的就是套餐包含的東西,有刺身、一隻紅楚蟹、蟹腳火鍋、蟹天婦羅、蟹炊飯,最後就是甜品。


 另外再點了一個5800日元的「祿」套餐,食物跟全蟹餐完全不一樣,可以試試不同的食物。菜式都用上在地食材,但又說不上是超好的。
最後這個是醬油雪糕,之前在香港也在餐廳吃過,不過這醬油雪糕的味道相當好,醬油和奶的味道平衡得很不錯。

始終鳥取最有名的是松葉蟹,紅楚蟹肉質和鮮味始終是無法跟松葉蟹比,雖然套餐價錢肯定會貴一點,但還是建議在松葉蟹的季節來吃吧!

~第五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咖啡店真的非常美,在商店街附近?

 

記憶中不近商店街要開車過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