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霸氣海膽杯現身黃埔:鮨文


喜歡壽司的朋友不少人已聽聞過鮨文,就算未聽過在臉書也可能見過澎湃海膽杯出品。其實身邊都有不少朋友都想試,但因店子在元朗而卻步,不過店家在紅磡開了第二分店,對那些不想走太遠又貪吃的朋友來說是個喜訊。
本來上月想帶爸爸來個午餐Omakase,可惜當天滿座就此作罷,想不到隔了兩個星期就有機會來試晚市廚師發板。黃埔新店離地鐵站只是一兩分鐘腳程,店子比元朗更大感覺更寬敞,另亦設有包廂給想多點私人空間的客人。
新店還有細心位,就是每個座位下都有充電插頭,已附有iphone和android叉電線,不怕上網和拍照拍到無電了。
三文魚籽蒸蛋先上。面加了少許芥茉和柚子皮,三文魚籽粒粒晶瑩飽滿,一咬即爆,一下子鹹鮮味都在嘴裡爆發。

吃過蒸蛋先來一客帆立貝天婦羅,剛炸好的天婦羅用香脆紫菜包著,這樣吃天婦羅還真是第一次,拿在手上仍很夠溫度,入口除了天婦羅也多了紫菜香
接著是鰻魚苗。以鯖魚花熬成的湯底,伴以薑蓉和蔥花,吃前先攪拌才一口而盡,鰻魚苗的口感煙韌,入口有很不錯的質感。
再來是太刀魚天婦羅日本又稱之為一本釣,因要用手釣以免魚肉損壞。炸過的太刀魚肉淋上紫菜金箔獻汁,配上帶點酸味的醋飯,味道比直接吃淡味一點的太刀魚豐富得多。
緊接的八爪魚是按摩了三個鐘的成果,口感超柔軟,令人想不到自己其實在吃八爪魚肉,再沾點辣辣的柚子胡椒同吃,吃罷令人多了一份美味回憶。
之後是壽司時間昆布漬鱸魚中的淡淡的昆布香帶起了魚肉的鮮味。
油甘魚經過炭火網燒後,入口有陣陣炭火香。
牡丹蝦壽司的蝦肉上加了燒過的蝦膏,而壽司飯底又沾了柚子皮,幾種味道集合一起令食味層次豐富起來,是今晚令人最回味的壽司之一。
另外還有梭子魚和黑目壽司出埸兩款的魚肉都給輕輕燒過,入口帶有一陣的香味。
油份豐富的大拖羅壽司出現入口即化的感覺令吃著的人都滿足得說不出話來。
這個是用了醋漬過的小肌壽司,剛好可以清一清剛才大拖羅的重口味。
雖已吃了不少東西,但到鮨文不見識一下招牌海膽杯又怎算來過?一人獨享一隻甘蝦加堆成一個小山的北海道赤海膽,又是一次滿足感爆燈的體驗。
是晚有兩位朋友於本月生日,店家更細心的準備了兩個迷你壽司蛋糕為他們慶祝。
大家以為到了尾聲,最後還有鰻魚手卷殿後,手卷是先握成壽司再用紫菜包著,而鰻魚的吸引力令再飽的食友也吃下一整件
最後以魚湯與灑了威士忌的香甜蜜瓜作結為這個晚餐劃上精彩的句號。

席間跟食友們說起,鮨文的這個位置已轉過至少三間壽司店,舖位好像不太吉利,但今晚過後相信以鮨文的水準,應不難打破這個魔咒吧

鮨文(黃埔店)
地址:紅磡德康街6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2A號舖
電話:2794 399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