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體驗宮城美食:權八居酒屋


香港人對日本認識不淺,對日本美食更是著迷,不過個別地區如宮城縣的出品,可能比較少港人曾去到並品嚐過,難得權八居酒屋從二月開始到五月帶來了宮城美食,讓大家有機更了解和親身體會宮城出品。
前菜是生蠔伴青蘋果寒天,寒天做得有如啫喱一般包圍了生蠔,吃來除了多一重口感,青蘋果的酸甜也有如紅酒醋的作用,將蠔肉的味道帶出來。
銀鮭親子薄切有點像在吃生牛肉片carpaccio,不過主角這次換了是銀鮭魚的薄切,魚片吃著十分滑溜,放入口就好像要滑到喉嚨一般。
鲭魚板押壽司不是外間最常見的壽司,而將宮城食材用上關西板押做法出來的長型壽司,壽司的邊位仍是紮實但中間帶軟熟。


日本菜中除了壽司,燒物也是必吃之一,芝士煙肉帆立貝的貝粒已給溶化的芝士重重包圍,但帆立貝夠新鮮所以在芝味下,它的鮮甜仍突出。
燒物是一不做二不休,既來了帆立貝,接下來便再上燒一口仙台牛,仙台牛的大小剛好可一口吃下,燒得香口之餘油脂更在每次咬下中不斷爆發,令好油香的食友吃得心滿意足。
紅肉除了仙台牛,還有千層芝士吉列赤豚扒,豚肉固然不可像牛肉要煮至全熟,但這赤豚入口一點不韌,應該要多得赤豚中間溶掉的油脂,加上千層芝士的溶化,這個菜的吸引力其實不比仙台牛遜色。
芝士風乾火腿天婦羅一如以往的炸得香脆可口,入口沒有多餘的油份,咬開看見芝士拉絲叫芝士迷心動,而風乾火腿雖炸過但肉香仍在徘徊。
飽肚類是石卷蠔釜飯,釜飯打開蓋的一刻見到飯粒飽滿而乾身,想吃澱粉質的心也熾熱起來 但中間的飯粒卻有點濕氣,可幸石卷蠔的蠔味濃,也成為整個釜飯的亮點。
士多啤梨芝士蛋糕看來比較普通,蛋糕的芝士味也可以再濃一點,幸好士多啤梨鮮艷而多汁,給甜品挽回分數。
士多其實今晚一直有特別純米的愛宕乃松跟大家整夜走在一起。

今晚的宮城美食體驗不錯,既有一些未嚐過的當地食材,也有香氣特別的純米愛宕乃松在陪伴著每道美食,令今晚的菜式生色不少。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2787 36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