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八天 烏尤尼 (天空之鏡日出日落團及心得)


今天的目標就是看星空和日出,昨天下午離開時見天色不太好,便嘗試發電郵問問Amazonas可否轉到遲一點起飛的航班,因原本是早上8點航班,如果想再參加日出團就肯定趕不及,要是能轉到11:15就最完美。大概是淡季的關係,就算機票已付錢,只需要發個電郵就轉好了,完全不需要手續費。
日出團凌晨三點出發,早五分鐘集合,我們兩點起床先吃個杯麵暖暖肚,合XX叻沙味還不錯在這時候這地方只有杯麵可幫到你
今日參加的是Hodaka日出團,到達旅行社門前已經聚集一堆人,司機手持人名表一個個叫名,不過他們發音會有點奇怪,因為都是東方人的名字麻。數人齊後便上車,可是還有位團友過了集合時間還沒出現,大家只好乾等,等了十五分鐘都沒出現便出發~

車子開了五分鐘司機就叫人下車,原來是去選雨靴,鞋底有鞋的大少號碼。選好雨靴再把雨靴交給司機就重新上車。

去到一個地方車子終止停下,司機說了句Starlight原來這裏就是看星空的地方,不過今天雲有點多,天空不算很清,漫天星空肉眼看得清楚但拍照就拍不出。大家在這地方大概逗留了15分鐘便先換雨靴,然後繼續上路。
車子慢慢駛到有水的地方,遠處也開始天光這時下車就可看到比昨天下午更明亮的鏡面,可惜天上有點雲遮蓋著了太陽,只看到雲層中透出點點陽光,不過這個景象已經很迷人。任憑網上的照片拍得多漂亮,始終親身來看才能完全感受得到它的美艷。
大概拍了三十分鐘左右,司機問要不要拍group photo,同車有一對韓國情侶,一個日本人和香港人,拍團體照的時候香港人不見了,只剩下五個人也來拍拍看,最後也拍了些攪笑的照片。

其實覺得報那一家旅行社都不會差很多,因去的地方都在附近,總之有水的話那家都能看到天空之鏡,所以這最後還是講運氣。另一點是司機的質素,有些司機很主動的幫團友拍照,就算團友本身互不認識,在這環境下自自然然也聚起來拍些有趣的照片留念,特別不是包團而是不認識的走上同一車
,如果司機夠主動不認識的大家也會很開心的拍呀拍所以這也要看司機有沒有那個心態讓氣氛熱鬧起來 ,但跟哪位司機也是隨機的吧?但如你不在意拍些團照,跟甚麼團友司機都沒所謂。今天的司機算中規中矩吧,也主動說拍幾張團照,另看見人家的司機還準備好彩色膠櫈讓團友拍照呢~
接近七點左右就回程,到達旅行社的門口剛好八點,交還雨靴後本打算回民宿睡覺,剛好在中庭看到人客在吃早餐,就簡單的吃了幾片吐司喝杯茶再睡,因為下午三點半還有一個日落星空團要去呢~
這次睡得不太好,門外經常有人走來走去,又有職員打掃房間所以挺吵,結果比預期早起,有點餓又再吃杯麵,這次是新加坡黑胡椒蟹味的,吃罷覺得還是今早的叻沙好一點。

見天色不穩便提早10分鐘到Brisa門口,但這次的團只有四個人而每人要付225Bs,加上另外兩位也想轉團
,就走到旁邊的Hodaka看看,剛好發現有個Sunset+Starlight團還有兩個位,就跟原本的團友及旅行社確定不出團,取回在Brisa先付的100Bs按金轉到Hodaka付錢報名,其實本來想兩家旅行社都想報團試試,但我們只剩一次的日落星空團未去,看來是跟Brisa無緣了。

我們也跟在找團的韓國朋友
短暫交流一下,問問為何有些團有位又不報名,原來他們試過因司機失誤,讓他們錯過看日落的時間,所以不想再參加某家的團而決定不了,不過看來這些司機也不是固定只幫一家出團吧,因為車子從來都沒任何標示是那一家的旅行社專用因此在這裡看天空之鏡,天時地利人和都很重要。

後來再仔細看看同一旅行社門口的大堆報名紙,在其中一張又發現自己的名字,原來是早前用電郵報名時的記錄,但旅行社沒回電郵所以不了了之
,所以如果有用電郵報團的去到門口還是先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字
差不多四點Hodaka門口又聚集一大堆人等上車。我們的團很也快齊人,另有兩位韓國團友是住鹽酒店的。
回到早上曾到過試雨靴的地方選鞋,今次選了對紫色心心雨靴出發。
在鹽酒店接了團友,去到大片鹽田下車拍照,當時天色還不錯可看到部份藍天。大家跟着司機指示拍了攪怪照片和短片,加上同團的日本朋友懂得西班牙語,我們跟司機的溝通還算順利。
拍完照片開始前往有水的地方,可是天色開始變差,雖然有水但天不夠藍,再過一會烏雲,遠處亦開始下起雷雨,所以日落看不到而星空當然也看不到。
雖然是有點失望,卻偶然間拍下這張紫色天空中閃電跟旅行車的倒影照,也算是個不錯的收獲。最後天氣急速轉差就開車回烏尤尼了~
綜觀兩天兩夜之行,參加三個團後的感想是如只想看鏡面,沒興趣也不需要拍攪怪照片的話(拍照最少用了半個至一小時,又會逐個人拍獨照),可在門口赧團紙上找寫明「Agua」或「Water」的團報名就好,這些只會去找水不會做別的,最好當然是組團包車自己話事,而要包車可以找一些規模較小旅行社,包車價格可能會便宜一點。

就像參加的日落團,在鹽田拍照時天氣還不錯,但拍一堆照片後天氣變差,一小時內已由晴天變烏雲,心想如早點到有水的地方,應該拍到藍天下的鹽湖倒影說到底如果時間不夠就目標為本吧!
天氣好冷又不想再去餐廳,因為出菜實在很慢很慢,突然記起昨天經過一街檔有外國人排隊在買漢堡就在市中心的大石柱旁邊。漢堡可跟有雞肉和Res,看樣子對版就買兩個試
漢堡裡夾著薯條,令人想起麥記也出過薯餅漢堡飽,不過這漢堡真不錯,又只賣8Bs非常抵吃又飽肚,不想上餐館的可試反正這裡的餐廳都不外乎是薄餅和意粉之類的出品而已

吃飽在附近繞了一圈,到除夕倒數時間附近便一直放煙花,感覺好不熱鬧,不過天氣有點冷,還是早點回去休息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