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七天 拉巴斯 / 烏尤尼(天空之鏡日落團)


今天終於要出發往烏尤尼看天空之鏡,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想起可親眼見到玻璃之鏡的鹽湖當然高興,但也知道有機會空手而回帶點忐忑不安。
離開民宿前先吃個簡單早餐,因為怕喝當地的奶不適應而易肚痛,所以沒有吃cereals之類,只吃麵包和煎蛋就起程了。
前一天請民宿幫忙安排Airport Transfer,一程10美金或70Bs。雖然機場離市區只是30分鐘車程,但La Paz人多車多塞車經常發生,像我們在這次的路上也遇上兩次塞車,遲了約10分鐘才到機場,所以要保險一點的話,還是預早45分鐘到1小時到機場才比較穩陣。

國內線要早一小時到達,我們班機是早上10時起飛可以9時左右到,到櫃檯辦理手續幾分鐘就完成,直接通過行李檢查到閘口去。
 由La Paz到烏尤尼其實可坐巴士也可坐飛機,巴士10小時飛機45分鐘,我們行程緊湊所以毫無懸念是坐飛機,來回約1300港幣也可接受。
本來不打算寄艙,但上機後空姐說我們的行李太大,放不入這種細一點飛機的行李空間,唯有讓她貼上標籤拿去寄艙。
飛機準時起飛,四十五分鐘之後順利降落一片荒蕪的烏尤尼機場。
機場很小,一走出去就有的士,不用講價,大大個牌寫著每人10Bs出烏尤尼市區,另有一個牌寫上到附近的城市和酒店的大約車費
今次住的是Hostel Reina de Sala,網上看有不少亞洲旅客都在此留宿,也算比較有規模的民宿。
Check in時間是下午12:30,我們11點左右到達,後來職員說十五分鐘就有房,所以就先在中庭餐檯上吃了昨晚打包的沙律做午餐。
過多一會兒就可以上房,房間小小的有獨立廁所,一晚52美金是整個旅程中最貴。如果不需獨立廁所,價錢應該可以在30美金左右,可是多付一點有自己廁所會方便一點,也不用跟別人爭廁所,而且跟團的出入時間都不定,還是保證自己隨時可上廁所及沖涼好一點
把行李放下後,立刻到旅行社報團,大部分旅行社都在火車站對出的那條街,雖然有很多家,但最熱門的還是Hodaka和Brisa,因為都說保證可找到水源,所以都擠滿了亞洲人,另聽聞歐美人對鏡面並不特別熱衷,所以報團也見不到歐美人影踪
有不少旅行社門會前都會貼著顏色紙,上面寫著團的種類和日期,見到合適就填上名字再付錢。鹽湖團主要有三日兩夜、一日團、日出團和日落團,我們主要是看天空之鏡,所以只留意日出日落團。

正當我們在Brisa門口看團,有位中國女生走來問我們要不要拼團,原來她跟朋友已參加過三日兩夜團和日落團,但就一直沒看到天空之鏡,因她們明天就離開,所以今日就狠下心預訂了private tour的包車600Bs,正常包車要900Bs但這家旅行社可能沒生意就打折,而找到多點人就可以再攤分,最終找上我們。見到Hodaka和Brisa的團也是150Bs起跳,最少四人成團但每人要225Bs,最多一車七個乘客每人便是130Bs,現在不單是private tour且是由13:30到20:00,肯定不算貴就答應她們,一起來到這家Jhoeva Tours報團。
雖然招牌寫著一堆韓文字,但估計跟韓國人沒關係。在簿子寫上個人資料,付完錢還有一個小時時間,就繼續回去研究餘下要參加的團。

我們先在Hodaka報了凌晨3:00-早上8:00的星空加日出團,每人索價150Bs,最後給了19美金因比付坡幣化算。
之後再到旁邊的Brisa報日落加星空團,店裡全都是韓國人好不熱鬧。由於我們是報這天這團的第一組客人,所以店員只收了100Bs的訂金,到集齊人才收全費。

報團任務完成後先去換錢,1美金兌6.9坡幣匯率不差,另外還買了水就回民宿準備行裝出發。
準時1點來到旅行社門口,司機已在等待,立刻出發去找天空之鏡了!

團友說因早前幾天都沒雨,所以完全看不到鏡面,但昨天下了一場大雨,今天看到的機會很大。不過要看鏡面仍要符合三大條件的前一晚有雨、當天沒有刮大風及當下沒下大雨,否則也可能沒機會看到最美的鏡面,而最好的日子大約是一月中開始直到二月底的雨季。
在一望無際的鹽湖上,開了個多小時車,終於看到一大片水面了雖然鹽湖面沒想像中平滑,但至少也看到倒影來到的第一天就看到,心想真的超幸運~
如跟旅行社報的團應該有水鞋供應,但Private Tour好像沒有,也可報團前問清楚。由於自己只穿了布鞋,就把心一橫決定脫鞋下水。水是微暖的可是鹽粒很粗糙,令人舉步維艱,就像踏在指壓板上每步都好痛,所以最好自備拖鞋。
既然看到當然要在鹽湖上瘋狂拍照,今天就是欠了個藍天,不過看到團友那麼開心,就知道等了幾天都沒看到的心情,所以我們應該感恩呢!
拍完之後還有時間,團友建議去她們到過的仙人掌山看看,那裡真如其名是整個山都鋪滿了仙人掌。
後來見到遠處下雨和行雷,我們便決定早點回去,回去途中經過一個插滿國旗的地方,在電視也見個這裡可惜見不到香港區旗,早知道就帶一面去啦~

回到旅行社大概六點半,跟團友揮手道別後,決定先吃點東西才回酒店洗澡睡覺。
隨便走進一家客人不少的餐廳,點了個忌廉蘑菇湯和茄子菠菜蛋餅。
忌廉蘑菇湯很鹹,好像是開粉的湯,其實也並不意外,心想點藜麥蔬菜湯的話可能會好一點。
茄子菠菜蛋餅配一大碟薯條,味道完全不是西班牙蛋餅,沒什麼蛋味又混合了大量薯粉,心想叫薄餅應會好一些、另外南美的薯條好像都不太好因吃著都沒薯味。

吃過晚餐就要早早休息,因為明早要兩點鐘起身出發看星空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