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品嚐生蠔之選: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可算是城中一家受歡迎的蠔吧,每次有人問推薦吃生蠔地方,總會想到這裡。餐廳也不時轉換新餐牌,是晚就來一試新系列菜式。
現在自己會盡量少吃麵包,怕不夠胃納迎接頭盤和主菜,可是新鮮熱辣的麵包總是令人難以抗拒。
來到Ambrosia又怎能不吃生蠔,餐廳不時引入新蠔款,因此每次來都品嚐到新品,今次就是極罕的得獎法國生蠔L’etoile,它的味道層次豐富,曾榮獲法國農業博覽會Prix d'Excellence 2014 的美譽;另外的Ostra Regal Gold上次吃過而一直念念不忘,它以獨特方法培養,先運到愛爾蘭海域後再運回法國養殖,出來的蠔肉清甜鹹鮮兼備,加上蠔殼貼滿金箔更顯矜貴;最後的Cuvee Prestige則肉質爽脆,味道清甜,可說三款蠔的質素都非常之高。


沙律是Kale Coconut Salad。Kale是超級食物,因為加熱會令營養流失,大多用來做沙律,配搭車厘茄和青蘋果條,帶點椰香味做法頗特別。
頭盤先來西班牙紅蝦他他伴牛油果香草雪芭。每次見到紅蝦都忍不住雙眼發光,今次更配上最愛的牛油果做成他他,第一次吃到這配搭感到兩者味道很夾,但如紅蝦和牛油的比例平均一點更好。
另一頭盤是Foie Gras and Black Truffle Creme Brulee。這個賣相似甜品多過頭盤,但其實它包含了廚師的一些心思,因鴨肝Creme Brulee口感幼滑但又鴨肝味濃,如果一個人吃掉應會很漏,因此廚師便安排脆多士與酸味果茶讓人一拼品嚐,這樣整個看來便像一客甜品。
主菜來了板燒北歐多寶魚伴南非鮑魚。自上次晚宴見過大廚烹調魚類的功架後,便再想吃大廚其他的魚類菜式,今次就碰到北歐多寶魚,它跟平常扁平的多寶魚完全不一樣而口感很有彈性,這種巨型北歐多寶魚並不常見,愛吃魚的不要錯過。
最後是自家醃漬紅菜頭澳洲三文魚。三文魚看似普通,但要煮得好都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易過熟,不過大廚烹調魚類確有一手,令魚肉入口仍嫰滑。
Lavender Panna Cotta的奶凍口感幼滑,奶味濃郁,薰衣草味相當突出,喜歡薰衣草的朋友一定喜歡。
Earl Grey梳乎厘焗得挺身,就算拍了照片也沒塌下來,口感軟綿帶淡淡的伯爵茶香,入口不太甜又有蛋白香。

雖然頭盤主菜都有水準但這裡生蠔的出品吃罷真叫人印象深刻,將來心中偶爾生蠔癮起又應該會想起這裡吧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電話:2368 6901 / 2368 6902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