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懷舊菜的懷抱:大公館


今天的飲食潮流都叫人吃得健康一點,而懷舊菜好像有點反其道而行,不過做懷舊菜式的餐廳既不會開得成街成市,做得好的又難找,所以有好的懷舊菜的話,心中還是想久不久就跳進它的懷抱,這晚便跟食友來大公館懷緬一下。
點心先來了小欖蒸粉果仔、小橋白玉棉花雞、鮮竹荔芋鴨腳札、豬肚雞蒸燒賣和失傳懷舊雞窩,當中較喜歡粉果仔的煙韌外皮和第一次見識到的雞窩,這雞窩其實是一小塊中式包片中放了雞肉冬菇和濃味鵪鶉蛋,食味不錯又叫人見識多一款懷舊點心。
懷舊鴨腳包用鴨腸包著叉燒鴨腳等而做成,做好的鴨腳包除了惹味,外面的蜜汁也令它在外觀上加了分,吃著濃郁鴨味加上蜜糖香氣,甚麼三高問題都要先放諸腦後。

懷舊湯品是常見的杏汁白肺湯,雖說它常見但仍舊是工夫菜,只是洗淨豬肺已花不少時間,加上烘乾豬肺和處理南北杏等預備工夫,要成就如眼前的湯水也不易。
特色香酥鴨雖是鴨的菜式,但已不見鴨踪而換成一件件的酥件完成品,鴨皮脆而不散鴨肉也不會處理過火而太乾,吃過一件令人想多吃一件。
酥炸金錢蟹盒是其中一道比較愛好的懷舊菜,今日的香港要吃海鮮不難,所以蟹盒中的海鮮不是重點,而喜歡的就是它的酥脆口感。
雞蛋焗魚腸出來的外觀很吸引,瓷砵上的蛋面都已焗成金黃,入面的魚腸沒苦澀味,加上最有晝畫龍點睛效果的十年陳皮混入,口感和食味也是水準出品。
家鄉煎釀鯪魚也是看似普通但做來麻煩的懷舊菜,要將魚身起肉去骨又要保持魚頭跟魚皮完整已不易,剁碎魚肉加入蝦米等調味後,將魚肉釀入魚皮再全條慢慢煎香,相信過程花了不少時間,但出來的鯪魚很完整,魚肉金黃香口而魚皮香脆,令大家不消一會便消滅了整條鯪魚。
脆皮糯米雞雖是較遲出現的菜式,但大家對它的評價都很正面,雞身皮薄而脆也沒太多脂肪,內裡的糯米飯既香口又帶雞油香氣,就算是遲來的菜式大家也將它吃下肚。
甜品環節來了茶居蔗汁千層糕和黑色的金箔芝麻卷,當中比較欣賞黑中發亮的芝麻卷,因它的芝麻味夠濃。
在大氣候都在追懷舊事物的時候,懷舊菜也在大家的追逐中出現,今晚在的這餐晚飯,除了菜式也帶來了不少懷舊話題,似乎大家在口腹享受著懷舊味道之餘,腦中也在想著不少懷舊事物。

大公館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