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十天.拉巴斯(拉巴斯市內遊 / 坡利維亞最佳餐廳 / 纜車夜遊)


 昨天睡得很好,因這裡的床鋪十分舒服,梳洗過後就到樓下吃豐富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來南美以來吃過最豐富的,食品選擇極多,先來一大堆生果,還有麵包、牛角包、蛋糕和窩夫等,另一邊亦有多款cereals,又可以煮蛋吃,真是無可挑剔。
鬆弛拿了一堆生果,而我就弄了個蕃茄芝士火腿牛角包,還試弄了窩夫,可說超滿足!可惜明天太早離開吃不到早餐,但職員說明天會準備簡單早餐給我們呢
吃飽早餐精力充沛,又再一次步行出市區。本想到entel問一下為何不能上網,可是1月2日仍然是公眾假期不營業,只好放棄而先到Cafe de Mundo。
上次來已想試French toast,不過太飽吃不下,當時已心想會再來。咖啡店開早上0630,如果不是民宿有包早餐,或者會來試一次早餐
今天就點一客French toastwhite chocolate latte和lemonade各一杯
French toast的份量是一貫的大,生果多得多把整個多士都蓋住了。上面有蘋果香蕉和士多啤梨,雖然跟我們想象中有點不同,但味道仍不錯,兩個人分享剛剛好。離開前還請教了店員上不了網的原因,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想看原因請回帶到第六天)

離開前跟鬆弛說,是這家店令自己對La Paz留有好印象,不然可能不會留戀這地方了。
今天天氣好我們就步行往景點Mirador Killi Killi,不過一直都是上山的斜路,令人在高原城市的拉巴斯更易感到氣喘,如果不想太辛苦的還是坐的士吧。
在那裡可以看到大半個拉巴斯的景色,今天天氣很不錯,拍出來的照片都令人眼前一亮這裡也可看坡利維亞的高原地獄主場,三月尾的世界杯外圍賽中
阿根廷國家隊就在此吞了主隊兩蛋

離開跟著地圖走下山,沿路都沒有太多行人,不過在拉巴斯還是要小心,最好避免行小巷,就算在白天一個人也不要亂走。
途中我們經過遊樂場和市集之類的地方,看來好像很熱鬧,但人太多也不是遊客適合逗留的地方,還是快步穿過去算了。
上次到美加旅行不斷找越南牛河試,這次出發前剛好在TripAdvisor看到評語不俗的越南餐廳,還在民宿附近,昨天想去但休息,今日終於開門便二話不說吃個下午茶。
Menu除了越南牛河還有冬蔭公、咖喱和炒飯炒河之類的東南亞菜式,再看下去更有壽司,不過還是不要挑戰自己,先來杯lemonada解渴算了
點餐之後送來兩碗湯,當中加了大量的蔥,還有一些菇在底,湯的味道有點像粥,不過是無米的。
小吃點了炸春卷、雞肉米紙卷和蝦米紙卷各一,因這些春卷可逐條叫米紙卷的味道不錯有點米香,而炸春卷就很一般,外皮不夠脆口感跟味道都怪怪的,可能是自己不慣這口味吧
越南牛河的湯底有點怪,完全喝不到牛味,只加了大量香蔥和帶挺重的薑味。另河粉幼身但煮得是偏硬的medium rare口感。牛肉也不行,切得厚身之餘又是順紋切。吃罷覺得不能稱這為越南牛河,當然美味也說不上了,但如來了幾天又吃厭了炸雞和漢堡,心想吃點東南亞東西的話,還是可以來一下。

完成下午茶後離晚餐還有三小時,就先回酒店稍作休息
,好好等待今晚的晚餐重頭戲
小睡片刻再度出門,我們又再挑戰本地小巴。在google地圖上看到餐廳位處的小區名字叫Calacoto,等到有小巴玻璃上貼了這個字的就伸手去截成功上了車也成功跟人家在Calacoto區下車,司機收了我們二人共5.5Bs而已。
下車地點附近有綠色線䌫車總站,等一會兒晚飯過後可以坐坐看夜景
時間尚早便跟人潮走去大型商場Megacenter,這裡除了人潮也有長長車龍排隊入停車場。但商場裡面有點昏暗,沒冷氣有點焗促,也沒什麼特別的商店,不逛也沒損失。

隨便在
商場浪蕩一會便離開步行到餐廳,途經不少漂亮的獨立屋,心想這一區才是富人住的地方吧。
這家Gustu是50 Best Restaurant in Latin America排名第14的餐廳,也是2016年度坡利維亞最佳餐廳這裡賣的是坡利維亞菜,用的也是100%坡利維亞食材。廚師是位來自丹麥的女廚師,今年也獲得拉丁美洲最佳女廚師的殊榮。
這裡有幾款tasting menu可選,最便宜的5道菜tasting menu由410Bs起,如果吃素的話也有素食tasting menu的360Bs,而配飲料或酒水要另外加錢。

我們點了一個5道菜Classic tasting menu,另單點了頭盤、主菜和甜品各一。
店員會為每道菜講解一次可惜很多都聽得不太明白,其實餐牌經常轉換,就在此簡單分享一下是食物相片
先來的餐前小吃。
紅菜頭麵包和古柯葉麵包,配上兩款不同味的牛油,其中一款帶點香草味
羊駝他他。其實也不太吃得出是羊肉,感覺跟牛肉他他分別不太。
這菜式是藜麥車厘茄加葡萄乾而成入口有點像麥皮粥,鹹鹹甜甜的味道還好,但不喜歡杰身麥皮質感的人應該會放棄吧。
用上魚肉和蕉的菜式。煎過的魚肉帶少許鹹香,配上焦糖香蕉卻有好的化學作用,這兩者的味道是配搭得不錯的。
豬腩肉煎得看似過火吃著卻覺得是火喉剛好而油香也吃得出。
鴨胸配雜莓。鴨胸煮得比想象中生而中間帶粉紅,而肉雖紅但剛好沒血水,吃罷感到廚師火喉掌握得不錯,既留下味又不會令人覺得肉身煮得太生,而跟上雜莓同吃也可令肉味更突出,不過食後還是令人印象不太深刻
甜品選了兩款一款是焦糖朱古力的,另一款是檸檬雪葩和蛋白脆脆,南美的朱古力夠濃不過比較喜歡蛋白脆脆的口感和當中的忌廉。吃過甜品便乖乖付上96美金埋單。

南美飲食文化跟我們吃慣的實在很不同,來到坡利維亞看到最多的都是炸雞漢堡薄餅等,而作為一個愛吃的人,有機會的話也應該試試這裡的出名地道菜式吃罷這餐心想雖不能說很喜歡,但給我一次也一定會來,因用不到100美金就可換來一次難得的飲食體驗實在很划算。
吃飽之後又回到剛才經過的綠色線䌫車站,研究之下發現先坐綠線再轉黃線便可回到民宿附近的Sopacachi,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到民宿,時間還早就試搭回去。每條線每人要3Bs,坐到Sopacachi便是6Bs也不貴。
夜晚坐䌫車可以順道欣賞La Paz的夜景,沿著山邊的燈光就像星星一樣,其實也挺漂亮的,這個美景亦為我們的坡利維亞之旅畫上完美句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