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16道招牌菜式的brunch : Ole Spanish Restaurant

香港人平日工作繁忙,放假的日子特別需要好好放鬆一下,因此對brunch需求一向高,但要找家好又抵吃的不容易,但這個週末就在中環遇上了。

喜愛西班牙菜的朋友應對Ole不陌生,餐廳開業18年而午市一直只供應set lunch,今次終於推出16道招牌菜式的brunch,以合理的成人$380小童$228
定價回饋食客,是日就來試試菜式的水準。
Brunch menu內容相當豐富,單看12款西班牙招牌Tapas已經讓人興奮,特別是可一次過試齊多款,當中還可試到一些平常較少點的款式。
Tapas時間當然不能沒酒或飲品這裡另加$88有free flow鮮果汁汽水加$150有Cava & Sangria而加$180就有紅白Cava & Sangria暢飲兩小時不愛任飲亦可單點brunch限定的cocktail和mocktail,就像今天點了Mango Sunset果味香甜又夠refreshing,而鬆弛就叫了果味濃的Sangria。
傳統自家製釀橄欖味道鹹鹹酸酸蒜蓉蛋黃醬配馬鈴薯蒜味香濃。
酥炸西班牙小青椒油潤光亮,鹹香惹味送酒一流傳統蕃茄凍湯加了少許火腿乾作點綴,清新之中帶點鹹香
精選西班牙凍肉拼盤包括Chorizo, Salchichon, Bull Negre和Bull de Ilengua。
傳統西班牙辣汁馬鈴薯是今日的薯類菜之一,西班牙人會因地區而有不同做法,這次主廚的是加泰隆尼亞煮法,把薯仔水煮至半熟再炸,最後配上辣茄醬和蒜蓉蛋黃醬而成;另外一開始還以為火腿雞肉炸薯丸是炸蟹餅,原來是加入了高級西班牙火腿再炸,薯丸炸得香脆不油;再來是下面的傳統西班牙洋蔥薯仔奄列,是經典的西班牙菜,雖然吃後非常飽肚但也叫人吃不停
烤西班牙八爪魚伴甜椒蒜蓉蛋黃醬是大創的自創Tapas,手指薯配香木燒八爪魚再加上甜椒蒜蓉蛋黃醬,口感與味道層次都有夠豐富。
蒜蓉橄欖油海蝦是餐廳的招牌菜,上檯時蒜香四溢,海蝦入口彈牙,蒜片也幾乎吃得一片不剩;接著的蔬菜汁煮鮮大蜆也不錯大蜆隻隻飽滿肥美。
韮菜香蒜炒西班牙腸的鹹香不過火,也是下酒良品

吃到這裡已有六七成飽,還好主菜的西班牙海鮮飯和烤乳豬是煮好後再逐一分給客人,心想真的吃不下的話也可只要一份淺嘗。
西班牙海鮮飯多年來都是這裡的招牌菜,水準依然飯粒分明有咬口。
重頭戲的烤乳豬上檯時仍豬皮香脆,肉質軟嫰兼肉味濃郁
甜品是四選一,最後點了炸鮮奶伴拖肥醬,這跟中式的炸鮮奶不同,勝在不算太甜也帶奶香。鬆弛點了紅酒砵酒煮啤梨,酒味對我來說有點重,最後鬆弛一人獨個完成一碟,他說酒香其實剛剛好呢

Ole由香港沒有幾家傳統西班牙餐廳開始到今天的西班牙菜不只在港而是在全世界百花齊放的日子都在堅持做好傳統西班牙菜式這心意真叫人讚賞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電話:2523 862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