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食街的粵菜:張公館

銅鑼灣一向有條食街,地點就在加寧街百德新街那邊,不過近年在時代廣場附近的登龍街不斷有令人注目的新餐廳進駐,覺得叫這裡做銅鑼灣的新食街也錯不到那裡去。今晚又跟食友聚頭,這次由他發板吃粵菜,自己就帶著放鬆的心情,來到心目中新食街的新地標V Point的張公館飯聚。
前菜先上鐵板叉燒,其實叉燒以前吃得多,這幾年反而少吃,因為自己吃飯的話已很少叫全肉的菜式,不過一大班朋友圍檯一起,一碟肥美的叉燒確可一次過打開所有人的胃口。
麻辣燒賣一說出來便知重點在麻味,外面要找好燒賣不難,但麻味燒賣好像未見過,這個的麻味是真材實料,是吃得出也聞得到的麻香。



菠蘿酥皮叉燒包是小型菠蘿包,名字也沒改錯因為外層夠酥皮,加上包內除了叉燒也有真的菠蘿肉,吃罷覺得應改叫真正菠蘿酥皮叉燒包。
湯品之一是鯊魚骨花膠湯,這湯未下肚已見呈奶白,已知火喉一定夠,湯頭入口果然夠濃,加上花膠是真心膠和厚,令人喝一碗不夠喉。
今晚人多所以來了兩個湯品,另一個的川弓百芷魚頭窩看來雖沒花膠湯的濃,但川弓行氣活血,加上魚湯的鮮,雖已喝過花膠湯但也不會放過這一碗。
菠蘿咕嚕肉跟桂花炒長遠差不多一齊上桌,咕嚕肉炸得外脆肉嫩,而炒長遠然只是炒蛋芽菜粉絲等平價食材,但要將蛋汁炒碎如小黃花一般,非得用猛火加上不斷快炒不行,這碟出來的樣子就說明了功力。
金牌九宮格上檯時有點放涼了,當然要影相也要付出一點代價,幸好炸物如炸鴿蛋和椒鹽九肚魚仍夠熱,涼菜如冰菜蕃茄和冰鎮鮑魚也爽口,其他格的出品就由食友完成。
水煮龍躉是另一道令人回味的菜式,水煮菜要麻辣兼備之餘,其麻跟辣又要兩者平衡而不會其中一樣下得太重手,加上麻辣度也沒蓋過龍躉的魚鮮,能把麻辣鮮三者平衡得宜其實不是易事。
吃了不少重口味菜式,是時候來一點四大發明,龍蝦泡飯的湯底味鮮,吃著每口也有貸真價實的龍蝦肉在每口湯中。
粉麵類的乾炒牛河也可以,上色均勻之餘河粉炒得又夠乾身,奈可人已吃飽所以只可淺嚐一點。
甜品時間肚皮已沒甚麼能耐,所以只淺嚐蛋白杏仁茶,這出品的杏仁味夠香而入口又不太甜,有機會再來的話下次選甜品也會再來一客。
最後還有可愛的三色豬仔包點,可是到這一刻只有睇而沒有吃的能耐了。

店家的烹調手法本來就不錯,加上食材質素是吃得出的好貨色,在做生意買食材成本不便宜的今天,可說是可遇不可求,就算說羊毛出自羊身上,一日客人不上門幫襯或不點菜,那些不便宜的食材也只可乾擺。吃罷心中暗忖這裡真是落重本,有些東西在外面同一價錢,可能吃不到同一品質的食材。

張公館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9樓
電話:8118 1177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