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熱潮持續 : Alzina Spanish Asador


早兩年前的西歐遊因香港的物價指數實在升得太快到了歐洲也覺得餐廳用餐不特別肉赤也令自己對歐洲菜的眼界擴闊了。不過因日子關係去不了美食大國之一的西班牙所以這年來對西班牙菜的興趣因去不成卻更濃今晚又跟食友來這裡止止癮
晚餐之前先試36個月熟成全人手特選的伊比利亞5J火腿餐廳也特別於五月邀請獲獎無數的侍肉師Jose Manuel Hodalgo來獻技。大師有多厲害?看到這碟手切伊比利亞火腿就會明白,每片大小厚薄與紋理都相近,整齊地排列在碟上,就像一件藝術品。其實用手切的吃起來口感與都可以跟機器會有差別,今晚的口感柔軟油脂香甜,可以說得上是一試難忘。
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的海鮮是全歐洲聞名,這道加利西亞章魚小吃弄成一口大小,口感軟腍,讓人忍不住一粒接一粒的吃。
其實Paella並不是純指西班牙海鮮飯,在西班牙其實有很多不同口味的Paella,今晚的便是小墨魚伴黑毛豬火腿及西班牙雅枝竹飯不過這小墨魚黑毛豬火腿飯裡面其實加入了龍蝦高湯雞湯和墨魚汁熬製,所以也會吃得出海鮮味。

蒜香蝦汁煮地中海紅蝦飯上埸大廚先用龍蝦高湯煮米,然後在飯面鋪上青口、地中海紅蝦,再放進焗爐裡烘焗。米飯滲出陣陣蒜香,加上蝦味濃郁的地中海紅蝦,也是鮮味十足的出品。
飽肚類還有原隻龍蝦西班牙飯。這跟剛才的地中海紅蝦飯一樣鮮味,不但用上大量龍蝦湯熬煮,更有一隻約一磅重的原隻波士頓龍蝦在其中,出來便是啖啖鮮甜彈牙龍蝦肉。
吃西班牙才又怎少得傳統西班牙脆皮乳豬,大廚先用百里香大蒜及橄欖油等香料把乳豬醃製一天,再以先慢煮後焗方式處理,烤出來的乳豬香氣四溢皮脆肉嫰,配上自家製的蘋果醬,吃起來便沒那麼油膩。
特選伊比利亞黑毛豬拼盤是大廚選了豬頸肉、梅花肉和豬肩肉而成,讓人可一次過吃到伊比利亞黑毛豬的三個不同部位,三個部位的口感與肉味都各有不同,自己就喜歡豬肩肉的實在口感
這個像似鹹食的其實是彷辣肉腸蕃茄包甜品,當中分別有果仁朱古力、芝士蛋糕和西班牙吐司,當中以蕃茄做型的芝士蛋糕最特別,賣相有趣且亦不會過甜,自己不吃一口也猜不出它原來是什麼
提到西班牙甜品一定會想到Churros,這個脆炸西班牙Churros伴香草雪糕及朱古力醬每條都是即叫即做,外層香脆內裏鬆軟,趁熱吃更美味。

感覺到歐洲菜在港仍是方興未艾西班牙菜便是一例今晚吃罷這裡的各式出品更加覺得這個想法沒錯,希望這熱潮可以持續下去吧

Alzina Spanish Asador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電話:2723 983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