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三天.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 庫斯科Cusco(馬丘比丘Wayna Picchu行山.由Ollantaytambo回Cusco)

昨晚到達民宿,洗好澡但太累所以八點左右就睡了,打算明天一早五點半上馬丘比丘。
不知道民宿準備的早餐snack是什麼,便先吃兩個辛辣麵做早餐,這次試試在網上見過的連袋煮熟法,效果也不錯,不過南美大部分民宿都沒熱水壼供應,想煮麵或熱飲最好自備旅行水煲。

把不需要帶上山的東西收拾好放在民宿,只帶輕便行裝拿,也帶上民宿主人給的大包早餐就出發了。
因太早所以巴士站的人不多,是車等人不是人等車,坐滿就開,上車除了出示車票還需要護照,一早也有狗狗在送行
在車上打開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才知道相當豐富,當中有芝士包、香蕉、Oreo和脆餅,還有果汁和水各一。因一早已吃了麵,只能勉強吃了包和香蕉,其餘的就放進包包裡。

車子行了五分鐘左右就要下車,原來過河的橋正在修建,所有人都要徒步過河再轉另一架巴士上山。
如果有能力有體力的話,可以考慮步行約一小時上山,沿路也看到有人真的行上山,不過山路一點不輕鬆,有種未見官先打五十大板的感覺,如果像我們已安排去行Wayna Picchu的話,都是回程才挑戰自己走下山吧。下車時看到馬丘比丘大門旁的那家酒店,聽聞定價超貴,好像要六七千港幣一晚,還是住在熱水鎮划算。
進去前先去洗手間,因為馬丘比丘裡面沒有廁所。
進入馬丘比丘除了門票還要護照,秘魯的景點都是護照控,什麼都要看護照。
進去時已經接近七點,按指示一直靠右直接先前往Wayna Picchu上山。Wayna Picchu每日只有兩個時段,早上7至8和早上10至11,也必需在買票一刻同時買登山入場券才可以,每個時段名額只有200人,如果真的想上山要盡早票買了。
在檢查處出示門票和護照,然後在名冊上填自己的資料,職員在你的入場券上寫上屬於你的號碼,方便離開時在同一行簽名並寫下離開時間,以防有人在登山時失蹤,而全程來回大約需兩小時。

上山前已經有心理準備,知道這個山不易爬,有些地方更需要用手腳並用,不過聽聞大媽們都可以成功登山,沒理由在年輕邊緣的自己會失敗吧。
Wayna Picchu很大部份都是樓梯,走上去的確辛苦,加上本來人就在約海拔二千多米的高地,空氣較稀薄所以很容易喘氣,中途要休息好幾次。
走了大概一個小時終於到了Wayna Picchu的山頂,可以眺望整個馬丘比丘,剛好雲霧散去,拍到不錯的照片呢!在其中一個拍照位不少人在排隊等拍照,但大家都在互相幫忙,好不熱鬧。
 下山要爬過一個小洞,洞內有點窄過的時候要小心翼翼。離開時記得在屬於自己號碼的一行寫上離開時間
下山的時候開始大霧,一下子大得整個馬丘比丘都覆蓋,還好剛才在山頂拍照時夠清楚,否則辛苦爬上山又拍不到照會想哭。不過馬丘比丘的霧來得快去得快,等一會又有段時間霧霾散去,就像人生一樣只要耐心等待加努力會見到好風光
如果問值不值得上去Wayna Picchu,覺得體能許可的話應該上一次,因一天只得400個名額,加上這地方不知會不會再來,所以是應該去。如果擔心體能應付不了,可選7至8的第一個時段,因為最後下山時間為下午2點前,而正常來回需只要2小時,七點入閘後就算用極龜速上山下山,估計5個多小時也可完成吧?如果不熱衷行山,覺得只想到馬丘比到此一遊打打卡當然也可以,反正在馬丘比馬那邊都有不少拍照的好地方~

離開Wayna Picchu沿著exit的指示牌走,竟然不知不覺就走到大門出口。其實這裡有不少路段都是單向,且走反了也有職員把你叫住,不能走回頭路,結果就真的要走出大門再進場,還好每張票都有兩次入場機會,否則真的會嘔血。

再次進場便在剛才Wayna Picchu的交叉點轉右到Sungate,聽說那裡都是一個不錯的拍照位,可是走了半小時,一直向上都未見到終點,上網看看原來最少要走一個小時!如果沒有上Wayna Picchu的話,上去Sungate應該不是問題,可是已經沒力氣再上,只好回頭放棄Sungate,在石梯附近拍個全景就算,其實效果也相當漂亮,如果有藍天就更完美!
 
離開前最後一個任務是跟羊駝合照,牠們自由地在馬丘比丘上走動,情景有點攪笑。我們先跟一對羊駝母子拍照,還擺好了羊駝公仔跟真羊駝合照。
在山下還遇到另一隻表情超攪笑的羊駝,一直坐著不動又有趣怪表情,忍不住瘋狂地跟牠拍照後,我們的馬丘比丘之旅就完滿結束了~
坐巴士回到熱水鎮,換了點錢就去吃午餐。選了在我們民宿附近的Indo Fliez餐廳,因它在TripAdvisor評語很好。
從門外看不到裡面,以為沒什麼客人,原來裡面十分熱鬧。
熱水鎮果然是個觀光城市,主菜由40/50 sol起跳,以秘魯的物價來說其實都幾貴。最後點了木瓜牛油果沙律和蘑菇汁雞肉,一杯Inka Cola和Lemonade,另外餐廳也奉送了一大籃麵包果腹。
Lemonade有夠大杯的,入口有點像沙冰而冰粒也夠細,酸甜度也剛好。
Inka Cola是秘魯的國民飲料,來到要試試,它是用檸檬馬鞭草提煉的,味道像忌廉,但比忌廉更甜。
木瓜牛油果沙律份量不少,用兩個玻璃杯盛著,至少一杯一個牛油果,配上帶點酸味的沙律汁夠醒胃。
主菜蘑菇汁雞肉份量大,還配有炒飯、薯片和雜菜。在外國吃雞肉都是預期中的嚡,但蘑菇汁做得不錯炒飯有點硬,吃了兩口就放棄;薯片雖厚身但灑了點香草也可以最後還有雜菜如蕃茄豆角和蕃薯等。
這餐差不多要100sol即246港幣,不過食物比想象中豐富,味道也不錯,加上環境有特色,值得推薦一試~
吃飽過後回民宿拿行李,就準備去火車站。上車的地點和下車的不同,上車地點要穿過賣紀念品的市集,牆上有指示牌不算難找。
一個半小時火車後再次回到Ollantaytambo,一出火車站門口就有司機在拉客,我們選了一架每人10 sol的白色麵包車minibus,可是這班火車的所有乘客都出閘後,司機也沒有找到其他乘客上車,加上天氣開始轉壞又有微微雨,有點擔心會不會最終開不了車。大概是因為開始下雨,司機先帶我們上minivan,叫我們先等十分鐘,那時雨越下越大,實在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離開,還好司機真的兌現承諾,10分鐘後帶了一批客人上來,應該是一早已預約好的客人遲了出現,害我們擔心了一會。

由Ollantaytambo回庫斯科要兩個小時,其實如果時間充裕,建議在Ollantaytambo留一晚,因為又火車又小巴加上早上又行了山,真的會令人累
得不想動。途中司機在Urubamba拉客,有好幾個本地人上車,估計在庫斯科那導遊伯伯說的可坐minivan到Ollantaytambo就是這些,不過當時我們沒見到,也不知道可以找這些車。

回程雖然非常累但完全睡不著,到庫斯科時見到一些建築物似曾相識,立刻記起昨天的半日團,離開庫斯科前過民宿門口後見過這些建築物,立刻主動問司機可否在附近停車,最後順利在不遠處下了車,走了三分鐘便回到民宿這種麵包車其實也有其好處

回到民宿取回寄存的行李,換到另一間房。昨天是606今天是604,這間房比昨晚好因
606近門口常聽到車聲,而604雖然小一點但靜一點也沒那麼冷,花灑的出水也強一點,只是被鋪感覺不太乾淨,還好我們有自備睡袋。
雖然超級累,但還是要出去吃晚餐。本來想去Mr Soup喝喝熱湯,竟遇上星期一不開門,唯有回到第一天沒開門的Museo del Cafe。
 
太累沒甚胃口只點了牛仔肉配薯蓉,熱朱古力和Cuppuccino。看到這裡的沖咖啡和磨豆的器材也有夠多本來想好點手沖咖啡但店員說全部手沖出品今天都沒有供應,真令人失望
牛仔肉配薯蓉還配有一客沙律,味道不錯牛仔肉夠多肉汁,且沒有秘魯菜一貫的鹹,調味是剛剛好
至於朱古力就很一般,應該是奶的問題而非可可粉,感覺加下的奶就像前天在民宿的牛奶般淡得像水,所以喝起來不夠濃郁,至於Cuppuccino也只是普通貨色。不過這裡有wifi,環境舒服食物也不錯,如果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來這裡坐坐也可以。

吃飽就回去休息了,因為明天又要六點半出發
坐上WonderPeru旅遊巴到Puno啊~

~南美第四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